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MSCI向A股开了一小扇门,A股向世界迈了一大步

明晟向A股开了一小扇门,A股向世界迈出了一大步。北京时间6月21日早上四点,连续四次冲击MSCI的大A股终于迎来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明晟公司”宣布,将A股纳入明晟新兴市场指数,自此,A股真正意义地走向了世界资本市场。

消息是好消息,但差点让A股玩成了冲高回落、借利好出货等好套路。好在最后一小时的强攻,让沪指上涨16点,形态上刚好收报在60日均线的位置,唯一欠缺的是量能仍有不足。感觉今天整体的走势非常从容,无论是早盘的高开还是其后的回落都似乎被某种力量牢牢地把控,难道是外国投资者已经在用“成熟”的手法来操盘A股了?当然这只是个玩笑,因为从真正的意义上讲,指数要在2018年5月才开始正式实施,但经过了一年多的各种监管及对投机炒作的操作方式的洗礼,A股市场确实在发生着一些变化,至少变得比之前“稳健”了。我们相信,随着A股的开放程度越来越高,及国外一些投资理念,操作方式的影响,A股走向相对“成熟”还是值得期待。

无疑今天的个股走势完全符合这个消息的有效性,热点方面基本集中在了一些大市值的蓝筹绩优股上。根据最新方案,此次入选指数的A股标的股为222只大盘股,这与之前的160多只的方案有些差别,原因是明晟取消了之前的方案对H股的限制。不管A股的历史炒作习惯是小盘股还是题材概念,这些国际相对成熟的投资者仍然笃信A股的一些大盘蓝筹类的股票才更有长期投资的“价值”,那么到最后到底是这些洋投资者水土不服还是A股的理念被影响,从目前的市场发展及演变看,我们的观点是后者。所以,当下最关键的不是这0.73%权重所引来的有限的资金,还有更重要的理念。钱和思想都是目前A股所需要的,但后者更重要。

今天的走势明显有降温之意,否则从早盘开始就应该是一个单边大涨的局面,但似乎这种暗渡陈仓的走势的效果似乎更好,更有利于中线行情的展开,因为前三个小时很多的人是失望并主动交出了筹码。但尾盘最后时段的增量拉升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收回60日均线,大盘将转而进入相对强势区。

操作上,显然一段时间内的热点还会是明晟概念,因为这批股票基本都属大盘股,不具备连续攻击能力,震荡式的上涨更符合其特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