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万达黑天鹅撞击股市

今日行情突遇黑天鹅。早盘沪市在MSCI概念股的带领下,一举冲破60日线,盘中量价齐升,形势大好。然而下午画风突变,创业板龙头股之一的万达电影在上午基本跌停之后,下午申请了临时停盘,股票市值一上午蒸发67亿。受此影响,创业板全天大跌1.44%,主板受牵制从最多上涨30点变成收盘下跌8点。万达怎么了?对市场影响几何?

事实上,早盘主板的上涨还是比较扎实的,借助明晟概念形成了局部热点,并在量能的配合下收复了60日线,但中小盘及创业板方面并没有同步跟随,这种高度分化算是技术上的一个小隐患,但真正的导火索无疑是万达电影突然暴跌的骨牌效应。

从上午开始,市场突然传出万达辟谣债市下跌是因为有人在网上炒作一些大行下发了抛售万达债的通知。但此举似乎并没有被接受,否则万达电影在通过中午必要的公关应对后大可以不必停牌,相信其间另有隐情。相关情况我们不必过多描述,只分析这种突发的黑天鹅事件对市场的影响。

我们认为,沪指在攻击60日均线本来就属于一种突破走势,技术的阻力还是有的,况且盘面看,分化加大也影响了一定的市场人气,所以借此事件顺势回落也不算太意外的走势。后市还是要把万达这种特例事件与市场的整体走势区别对待。从昨天下午及今天上午一些明晟概念股走势看,其无论热点的扩散程度还是投资者对其的认可度还是比较高的,所以下午会受到创业板牵连还在于其中一些明晟概念股,比如银行、蓝筹绩优等前期已经走出较好的阶段行情,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需要消化,回吐也是正常的技术反应。

但通过今天下午的这种走势,特别是做为创业板龙头之一万达电影的这种突发暴跌的情况再次说明了一个道理,市场只认“价值”,而不认什么“故事”、“概念”、“首富”,这才是一个正常的市场表现。现在回头看一下,无论是什么明星,什么概念包装的资产都无一例外地要遵从市场的“价值”原则,没人在二级市场上用真金白银来做你的粉丝!这根本上就是一种进步。当有一天A股的投资者都学会今天这样用脚投票,就没有人再敢拿市场当玩物,拿股民当韭菜了,因为你想着割股民韭菜的时候,无数的草根早在菜畦里给你挖上了大坑!

后市判断,因为今天属于一个放量长上影线突破回落的走势,意味短期还要修复均线,操作上适当仓位观望即可,资金目前重点仍在蓝筹概念股中,中小盘仍没有完全走稳。而做为今天的元凶——万达电影短期仍有下跌空间,即使没有其它因素,从次新股整体的表现看,调整也属正常走势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