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乐视”的困境意味A股“故事会”的散场

周二大盘低开低走,收盘沪指下跌13点。调整的主要原因是“茅台”、“平安”等一批前期的领涨龙头绩优股纷纷回调。茅台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显示有进入一个小级别的技术调整区间,从其走势看,自去年10月份站上60日均线形成持续上涨时间已达九个月,回调暂时属于一个正常的技术性调整。创业板方面表现相对好一些,个股热点涌现,但我们一直的观点不变,目前阶段仍不可对其有中长线的期待,目前仍是反弹补涨的定性。

似乎近期市场的技术面波澜不惊,但消息面却是热点不断。

昨日(7月3日),媒体曝光了一份来自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于6月26日发出的文件。文件显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川北支行于6月26日,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该申请被法院裁定为符合法律规定。

法院的具体裁定内容为:冻结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和贾跃亭、甘薇名下银行存款共计人民币12.37亿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

而据北京工商局资料显示,乐视控股法定代表人于6月13日变更为吴孟。有媒体报道称此次乐视控股法人代表发生变更,或与贾跃亭和乐视系资产冻结有关。自此,停牌许久的乐视给股民带来的不但不是好消息,反而是进一步恶化的局面。

曾经,乔布斯手持苹果手机,以牛仔裤配黑T恤的简单装束在产品发布会上的亮相被国内IT界人士争相效仿。比如小米的雷军,比如乐视的贾跃亭。然而事实如同把那一句形容散文写得好的话反过来读就恰当了——“形不散而神散”。同样的着装却是霄壤之间的境界,于是乐视的鬼故事破产了。

贾是山西人,但完全与当地赖以起家的煤矿沾不上一点边,所以贾是如何完成原始资本积累,又是如何突然成为能控制成百上千亿资金的资本风云人物的过程完全是个谜。山西有两样东西很有名,一是醋,二是某某会。他应该真正算是一个科技界人士吗?也同样不好定位,但正是这种模糊的定位被他解释成一种新“生态”,一种从体育到汽车,从手机到电视无所不包的“超级乐视生态”。乐视的理想是天下乐视,包罗万象。但现在的境况正极合适地诠释了那句话——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乐视网是乐视体系的上市公司部分,但其股价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基本就是乐视体系的提前预演。乐视网从2016年6月复牌开始后便一路下跌,从60元跌至再次停牌前的30元,乐视与暴风曾经是我们两个反面典型,一直看空做空,没有停牌的暴风集团同样从60元上方跌到20元,乐视网不停牌同样也是这个水平。那么为什么这些公司会不断地下跌呢?原因就是曾经的泡沫式的投机炒作加上恶化的公司基本面。以乐视为例,靠讲故事怎么可能支持起一个上千亿市值的公司呢?当投资者都是傻子吗?遗憾的是,事实的确如此,不但乐视这样想,甚至后来又来了同谋,这个“同谋”就是“融创”。

今年1月份,融创的孙宏斌带着150亿火速入局乐视。1月15日乐视融创举行战略投资暨合作发布会时孙宏斌曾表示,乐视具体管理“我们不想管”。而在今年5月份的融创发布会上孙宏斌则公开表示:“将来乐视就是上市公司和汽车两部分”,“汽车这块我相信老贾会花大量的精力在汽车上,上市公司这块儿还有我呢,会越来越好的。”这回你看明白了吗?人家融创看上眼的只有乐视上市公司这一块资产,为什么?因为可以面对二级市场股民割韭菜啊!融创不是猴子派来的救兵,仅是想做一只螳螂后面的大黄雀。融创到底相不相信乐视的鬼故事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希望股民能相信乐视的鬼故事就行。融创的如意算盘就是捡便宜投机,并希望二级市场来配合。当然这个把戏大概率要失败的,昨日恒生指数公司发布的最新指数变动通告显示,乐视大力收购的酷派集团(02369.HK) 将被踢出恒生环球综合指数,今日一直强势上涨的港股“融创中国”盘中一度大跌8%,收盘下跌5%。

那么,昨天我们讲了实质监管及市场向外部投资者的逐渐开放终结了游资炒作时代,那么乐视的此番境遇基本预示着A股“故事会”的散场。对于这些总喜欢讲鬼故事的公司,股民最好的方式就是毫不留情地用脚把他们踢醒。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