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些因素造成市场最后一小时的快速下跌

周二市场低开后震荡上行,但临近收盘前一小时,突然快速回落。收盘沪指下跌9点,全天成交继续保持在2000亿之上,形态上以一根较长上影线的K线报收。创业板持续走弱,收盘跌幅达1%以上。那么在股指面临前期相对重要的阻力位前的冲高回落,是否意味本次反弹行情即将结束,操作该做何选择?

我们的认为今天的尾盘下跌有以下几个因素造成:

一是技术形态上4月19日形成的3229——3238点的跳空缺口还是对股指产生了一定程度的阻力,目前的量能水平不足以迅速突破,只可能采取迂回的方式。但在今天最后的下跌段,随着量能的明显放大,显示有上方的筹码提前松动的迹象。

二是近期的反弹过程中,虽然蓝筹股、大盘绩优股进入了相对的技术调整期,象茅台连续调整了8个交易日,但市场中的热点并没有形成有效切换,中小创的行情仅以反弹方式示人,不具有持续性,影响了市场做多情绪。在今天资金只好重新选择格力、人寿等并没有经过充分调整的绩优股,“指数行情”再次杀了普遍以中小盘、题材股为主的中小投资者的“回马枪”。

三是似乎近期的资金面有所趋紧,今日央行启动了400亿的逆回购到期操作,接下来7月13日 、7月14分别有1795亿的中期借贷便利及1000亿的逆回购到期,市场有些担忧资金面。

而最后一个市场人气迟迟不能唤起的原因在于乐视事件对中小板及创业板的打击。龙头大哥尚且如此,无名小弟们更是堪忧。同时,监管层继续保持对炒作的高压态势,象今天妖股“远望谷”因实际控制人徐玉锁被证监会重罚而“一”字跌停,更是影响了中小板的炒作热情。

所以,以上几大因素延缓了股指的上行速度,但我们不认为股指将就此形成显著性的回调,股指将在3200一线继续保持震荡蓄势,待攻3238缺口。

操作上,可关券商、一带一路(大高铁)、钢铁、有色等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