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力调整将改变市场中期运行格局

周二市场止跌反弹,虽然总体上涨力度较弱,量能也相对昨天的大跌有较大程度的萎缩,但对后市的走势还是较为有利的。其中一个主要的原因是今天这种先抑后扬大概率地排除了今天的阳线成为下跌中继的可能性,股指有望用碎步上移的方式来消除昨天暴跌的影响。

对比沪市与创业板的走势,两者的反弹幅度分别为0.35%与0.67%,相差无几,所以在昨天创业板大跌的背景下今天的这个反弹幅度无疑是弱的。这种现象提醒我们的是,自此主板与创业板确实可能形成持续的分化,也即意味创业板后市仍有探明底部的过程,创业板接下来的短线反弹可能只是一种修复,而主板可能保持一种震荡上行的格局。

个股方面的反弹力度并不大,涨停个数不及昨天跌停的十分之一。热点上昨天力扛大盘的一线权重股集体步入小调整,而象二线蓝筹钢铁板块,一带一路概念中的大高铁建设板块表现都相对较好,主板有望重回前期的轮动上涨节奏。所以,反弹的幅度小不见得是什么坏事,因为这种情况下,上涨的时间要比空间更重要。

在大的形态上,我们之前对沪指的判断是要先补去4月17日3238的跳空缺口,然后在接近3300的箱体上轨展开一轮调整,但现在看,因为昨天快速砸盘洗筹的出现 这个预期可能会发生变化。可以讲,沪指看,昨天已经是对其做出了提前的调整,缺口至3250间的筹码已被提前震落,得到了市场的消化。这样,不排除后市股指直接挑战3250——3300之间的区域,但由于昨天这个大阴线的存在,在量能不能迅速扩大的情况下,方式只能是碎步蚕食式的向上推进,但即使这样也是一个很理想的走势了。

操作上,市场的走势已经用很残酷的方式告诉大家一定要调整投资理念了,价值投资不论从政策面还是市场的实践都在兑现,这是一个绝对不能忽视的问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