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心痛创业板!

据说,他们都赢了!难道又是小散输?


周四的行情只能说是再次伤害了创业板。在早上开盘,创业板迅速拔地而起,在上午10:30之前就确定了1.6%以上的涨幅,而沪指正半梦半醒地在地平线上挣扎。然而至此便画风突变,创业板突然就失速了,没有了上冲的动能,在剩下的交易时间里逐级滑落,最后半小时与主板形成了“逆转交叉”,涨幅被沪指超越,收盘仅余0.23%的涨幅,而沪指靠热点的轮动扩散再次收获13个点(0.43%)的涨幅,成功回补了4.17缺口,实现了战术目的。在在创业板“虎头蛇尾”K线图前,不能不让人有些心痛。

当然,那只是一种物化的情绪,关键还是替一些仍战斗在创业板的股民嗟叹!陆游说得好:“遗民泪尽胡尘里,南望王师又一年”,确实,重仓创业板的股民又这样盼了它一年。而更痛苦的是,以国人的普遍心理,若整体市场都是“共此一跌”还好,心态似乎能平衡些,但恰恰是偏有茅台、平安之流“甚嚣尘上”的大涨做比较,伤痛在叠加。

很多投资者一年多时间里在创业板的亏损固然有自己的跟风、赚快钱的投机欲望在里面,但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市场被一伙更大的炒作群体所引导,从来人只关心赚钱效应,而少关心效应产生的合理性及方法,归根到底就是投资理念的问题。所以,虽然创业板跌了很多,但估值仍相对较高,而且当一种理念趋于形成之际往往会产生矫枉过正的效果,这样的结果就是创业板的调整时间的长度及广度仍不可简单地用“技术”去衡量,从中期走势看,元气受伤恢复仍需时日。

而谈到国人的自虐及互虐的心理上,今天万达的老王似乎出了一口“恶气”。有一段老王一个小范围的讲话视频流出,他把近期对万达在与融创收购案的过程中产生质疑、怀疑的一些人比做“碰瓷”及“心怀恶意”,因为昨天下午万达把与融创的资产收购的“双赢”变成了“三赢”。到底又发生了什么呢?

近期,资本市场可谓是另类奇葩之事层出不穷。昨天万达与融创的资产收购突传重大变故。19日,万达商业、融创集团、富力地产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万达商业将北京万达嘉华等77个酒店以199.06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富力地产,将西双版纳万达文旅项目、南昌万达文旅项目等13个文旅项目91%股权以438.44亿元的价格转让给融创房地产集团,两项交易总金额637.5亿元。在万达与融创的交易中,突然“富力”横空出世,以超低价格199亿元接手了万达的77个酒店项目,而按照万达与融创的联合公告,那76个酒店卖给融创时可是作价335.95亿元,现在不但富力少掏了136亿多的银子,还被搭送了一个酒店!?这便宜捡得确实有些让人戴不上眼镜。但在此次收购总标的基本不变的前提下,富力这边捡得大便宜谁来买单呢?是融创。三方协议后,融创只接13个文化旅游项目却在之前的基础上多掏了142亿。然而更诡吊的是,此次项目收购后,涉事的三方都宣称——我们都赢了,是“三赢”。

前天我们曾分析过融创与万达的资产收购案,结论是会被叫停。但想来还是老王的江湖经验多,突然就下出这样一步“三赢”棋,在吃瓜的还没明白怎么回事时,这局棋就结束了,还没等裁判上场,场上选手就把六只手都举起来了——“三赢”。但相信此时的裁判也是晕的。

从市场上看,今天这几家上市公司的股价都同步大涨,其中富力涨6.8%;融创中国涨14%;万达酒店发展涨6.5%。从二级市场角度看还真是“三赢”,但“双赢”时不也是如此反应的吗?这种表面的“三赢”会成为最终的结果吗?肯定不是。目前看,唯一确定的赢家只有后入局的“富力”,这也符合“黄雀在后”的自然规律;万达似乎抛掉贷款负担,有利于IPO;唯一让人看不懂的是融创,难道只是为了一个“接盘侠”的名声?慢慢看。

从市场走势看,开始提到的创业板的“虎头蛇尾”或也是布一个小局,创业板的中长期底部确实没有明朗,但不排除酝酿一次短线的强力反弹。而今天逐渐下移的走势压成一根突然爆发的弹簧也不意外,所以创业板的短线走势也不必过于悲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