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乐视已“生态化反”成一只“恶猴”

周五市场走势基本符合预期,创业板在昨天大涨基础缩量回吐;沪指继续保持小幅震荡走势,收盘微涨3点,量能较昨日萎缩。

从市场的技术形态看,沪指周K线连收六阳,且量价关系配合较好,虽然指数逼近3300重要阻力区,但仍不能判定调整会马上开始,事实是股指已经具备了突破3300强阻力位的条件,操作须顺势而为,但仓位要适当,以应对上方阻力位所带来的风险。

热点方面,主板的线索较清晰,基本能做到板块的轮动,象今天的白酒板块及有色稀土。几只稀土股做为我们近期在70指数中重点提示的标的股相信让一些股友有所收获,希望继续坚守价值及大政策概念。

但正所谓几家欢乐愁,收盘后接到一位股民的信息,称自己手里有一些海通证券的股票,但对后市比较担心,因为刚看到一则消息:海通卷入乐视4.1亿元可转债违约纠纷中。担心影响到自己的股票。那么会不会影响呢?我的答案是会,当然了这种影响是间接的。

事情是在2015年5月份时,海通证券旗下公司海通创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海通创世)管理的一只有限合伙基金投资乐视可转债。在期限上,上述可转债采用了“2+1”安排,即债券发行满两年后,乐视手机或乐视全球未进行股权融资,认购人有权要求赎回;而在今年5月份,该基金未能如期回款正式触发违约。所以现在这个私募基金面临了兑付违约的风险。那么,这个可转债的真正发行人乐视会拿出钱来进行兑付吗?显然这事让远在美国的贾跃亭是没法回答的,因为他什么时候回来都是个问题;还有更关键的是贾跃亭在乐视的股权早就因债权问题被进行了司法冻结,所以投资者能在乐视得到兑付的可能性极小,最会做为基金的管理方海通证券或许成为接盘侠。但显然海通不会是心甘情愿的,当初做这事的最初目的是赚钱,想不到最后惹事上身,估计又得经过一些程序性的操作及管理层最后的定夺。但不管结果如何,首当其冲的“海通证券”肯定要受到牵连,下周开盘做出利空反应也属正常。

7月27日,贾跃亭本人直接持有乐视网5.12亿股均被司法冻结。据计算得知,公告显示的贾跃亭新增被轮候冻结的股份系35.85亿股,恰好相当于其直接持有的乐视网股份(5.12亿股)7倍。如果算上此前被冻结的数量(占乐视网总股本的14.2%),则超过7.5倍。

提到“轮候冻结”这样一个词大家不得不关注一下。所谓轮候冻结通俗讲就是乐视的债权人太多了,以至于贾跃亭的股权不足以支持一起给大家解决,所以就一家一家轮着来。截止此次债权方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对贾跃亭提起讨债诉讼,贾跃亭直接持有的乐视网股份,至少被申请司法冻结8次。但这样做这些债权人就能拿到钱了吗?不得不说概率还是极低的,因为贾的这些资产还要先过“质押”关。以乐视网停牌前每股30.68元计算,贾跃亭以其通过乐视控股合计持有的乐视网股份,价值160.7亿元。但根据公开信息显示,其中超过97%的股份被贾跃亭质押融资。什么意思?就是说表面上贾有这些股权,但都被他先行一步质押变成了现金,那当乐视股票接近平仓线时,你觉得质权方会放过贾跃亭余下没有质押的3%的股票吗?肯定是申请100%的冻结,而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质权方较其它债仅人有优先享受这些股票的受让权利的,所以,上面那8家排队的也可能是白排一场。

现在大家明白了,乐视就是整个金融证券市场的一只“恶猴”!让包括投资可转绩基金的投资者受损失,让券商受损失,让买了相关连股票的股民受损失;让银行受损失;让质权方受损失。还有间接的,乐视的长期停牌躲猫猫的行为让创业板彻底丧失了活力,影响了市场的正常秩序及普通股民的投资活动。

所以,对乐视这只“生态化反”的恶猴,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杀一儆百,以儆效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