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家队”买入创业板是意味创业板要进行一次大手术!

上午的建军90周年阅兵还是非常有特点的。首先阅兵场所放在了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场,本身贴近实战的意味颇浓;其次此次阅兵展示了大量最先进装备,比如:歼16,东风31AG等。无疑显示中国的国防军工发展之迅速及强大的实战能力。而最让人欣慰的是一句解说词——“国虽大,好战必亡;天下虽安,忘战必危”。这差不多就是当下中国的真实写照,不好战,但必不能忘战。所以,对待象印度、萨德之流对中国安全及尊严的威胁该出手一定要出手。


回到市场。本周市场的量大亮点不是沪指的周线六连阳,而创业板周四的大阳线。周四创业板一举放量大涨60点,强势加回补了7.17日的下跌空缺口。对此,很多创业板股票的拥趸者一片欢腾,看好创业板就此反转的也大有人在,而似乎有消息给这个看法增加了“极大”的可信度,因为最新数据显示,创业板此次大反弹竟然有“国家队”身影!据交易数据显示,在大涨当日,证金公司新进入了华策影视、苏交科、昆仑万维三家公司,而中央汇金则持有易世达等6家创业板公司。

证金公司成名于2015年救市,与大名鼎鼎的汇金被认为是血统纯正的“国家队”。这兄弟一联手,当然会在市场引起巨大的反响。所以,普遍的观点是创业板的“低迷”终于引来了国家队的眷顾,由此又进一步开始猜测“国家队”此时的出手是否是在为创业板的“底部”背书。但事实真相怎样?国家队是准备为创业板造一个“政策底”吗?这样的想法是没搞清管理层的思维。对国家队此次高调进入创业板而言,目的显然不是一种技术性的护盘需要,其根本的战略目的是活跃创业板,为下一步的大动作创造一个良好的氛围基础。那么其真正的战备意图是什么?投资者又要如何适应?

不知大家还记得主板是怎样走过来的吗?同样也是“国家队”主力先进入了以“上证50”为代表的核心筹股,控制住了大盘的整体局面,然后严厉的监管入场,从操控市场的包括险资、民营资本大鳄一直到游资操控者一路清洗,所以结果是市场越监管反而越稳定。现在创业板大概就是这个局面。

创业板大部分股票都在2015年后经过了一场非理性的炒作,目前正经历着艰难的估值回归。但问题是进入了分化,一部分股票基本接近了合理的估值水平,但还有一部分风险仍然没有完全释放。而创业板的改革是势在必行的,由于考虑系统性风险,这个改革将肯定会在相对的低位进行,那么目前基本就进入了这样的一个区域,所以大动作即将开始。

上周消息面有消息强调了创业板的深化改革问题,但似乎没有引起多少人的注意,那么,这个改革的内容是什么呢?答案事实已经在管理层不同场合的表述中阐明了,总结起来主是两点:扩容与退市。

创业板应该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市场,但目前的600多家上市公司并不能代表及反应这种创新及新经济的“活力”,很多公司都沦为了大股东的提款机,输入新鲜血液是当务之急;而输血的同时也要打通退市端,让市场形成健康的流动。扩容及强退虽然是中长期利好创业板的正确举措,但无疑会对市场的短期走势造成较大冲击,一部分垃圾股、绩差股,存在法律风险的上市公司将受到巨大的利空影响,甚至招到灭顶之灾,所以,在这个改革的过程中要适当维持一种“稳定”,此时国家队这种战略性资金及时入场就是为防止因这一类个股的调整而给市场造成系统性风险。

所以,大家要理解的是,此次国家队进入创业板其目的不是制造什么“行情”,而是在对创业板即将上手术台前的一个安全配套措施,就象手术台旁边总要挂着一袋袋血浆一样。而手术的名称就是:扩容及退市。

那么,在此情况下,我们又该如何操作呢?建议是象国家队一样积极寻找有真正价值的创业板个股,找不到宁可暂时放弃,因为找错了的风险是极大的。接下来创业板也会象之前的主板一样形成分化,一部分与业绩蓝筹一样受到资金青睐,得到恢复性上涨;另一类就是象主板里部分概念股一样,疲软不振,甚至不排除问题股的突然性闪崩。

这是目前为止,有关国家队为什么突入创业板没有人讲到的观点。相信真理会再次掌握在“或渊股e”股友的手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