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300已“破”,再涨下去靠什么?

虽然市场今天整体表现是下跌,但沪指盘中上涨至3305,突破了前期高点。这个新高是积极的,因为先不管行情是否能得到持续,至少表明短期A股还是有资金积极进入布局或者还是对部分投机资金有一定吸引力的,尽管新股依然保持每月几十只,尽管监管依然十分严厉,但并没有如悲观者所预见一样让市场失了人气,这些都在为市场跨度更广的中长期行情创造了积极的条件。

股市能摆脱5月份形成的年线陷阱重新回到上升通道中,本身就意味目前市场仍行进在一个行情中,如果需要定义一下,还真的算“慢牛行情“。而今天的3305是2016年1月27日2638以来的新高,这样算起来这个“慢牛行情“差不多已经走了一年半了。所以,这样的走法是让很多人是身在“行”中却不知有“情”的;并且很多的机会都浪费在这个对传统行情模式的追求与等待上了。

可以讲,从2638一直到今天3305的这一轮“行情”是不太被人认可的,甚至包括一些专业人士。比如,银行股一涨认为有阴谋,蓝筹权重股拉抬就嘲笑,把市场的所有上涨都理解成是“国家队的维稳控盘”。真若要如此,那这一年多的行情中,国家队还不把国库都掏空了?!那么这市场到底算是“行情“吗?当然算了,不要认为分化式上涨就不是行情,这就是A股市场未来发展的一个标志性特点,股市的大锅饭时代即将结束了。不要投身低价股,概念股中等待其补涨缩小与市场平均收益率的差距。还是那句话,现在不涨的,估计以后也没什么大戏了。

今天的重点是3300的“破”,这个破有两层含义,一是在今天盘中被突破,二是没站住又跌破了。这符合我们今天盘前的评论——冲关、震荡、分化。好了,现在有一个大家或许最关心的问题——股指涨到3300了,该涨的也涨差不多了,又该如何操作呢?

市场这几个交易日的冲关起主要作用的就是一小部分大权重股,但当这部分冲关的主力轮休时,前面讲的二线蓝筹即将休整完毕,象昨天和今天的部分券商股,这样,市场就不太会形成热点塌缩。当然这种轮动也是要建立在一个最基本的估值水平上,只要估值仍在合理的范围内,这个模式就一直可以持续。同样,市场还有一个群体似乎也进入了合理估值区,参与了这个分化式的轮动,比如部分创业板个股。若投资者有一定的分析能力,部分创业板个股是可以尝试性建仓了,因为之前我们也讲过,创业板的底不可能是一个“共底”,肯定会有先于市场整体而提前完成估值回归,或确有一定的成长价值来支持的个股完成了探底,这两类股票当然可以买了。

最后当然是大政策概念了。今天最新消息是混改龙头联通即将在本月复牌,将为大盘再次提供一个热点选择。

3300之后,不管站没站稳都不必焦虑,主力能把指数打到这上面就是在昭显力量,所以接下来就是忽略指数,做个股的时刻。买什么?就按照上面所分析的几类去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