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全面见底的三大标志

周四行情再次出现显著分化,但这次的分化是主板与创业板的角色互换。收盘沪指下跌15点,创业板上涨10点。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今天是走出了冲高回落,整体震幅较大,最高达到40多点。那么,如何理解这种市场巨大的分岐?创业板的反弹是昙花一现还是真的见底?

无疑从目前沪市的表现看,做为主板而言,在昨天创出一年半的新高3305的走势后,可以理解所运行的就是“慢牛”的节奏,即使经过近期的阶段持续上涨,迎来正常的技术调整也不影响这种中期的上涨格局,但创业板似乎就不太乐观。

创业板整体的技术形态仍处于一个长期的下降通道之内,即使7月27形成了一个较大的反弹阳线也没有改变空头排列。包括30、60日均线仍对股指形成了压制,特别是今天上午虽然一度大举反弹,但同样受30日线压力冲高回落。那么创业板到底现在是一个下跌的中继或是已经见底?此时对其所谓的“抄底”是否恰当?

我们的观点是创业板并目前所处的区域并不能肯定是个底部,只能称为一个接近底部的边缘。原因是创业板的底部不太可能是一个“共底”——即大部分股票同步形成的底部,而极可能是一个分化性的底部。目前仅有极一小部分个股完成了估值回归进入了价值区,大部分仍有风险释放及估值回归的空间。而创业板真正的底部需要几个标志性事件。

一是乐视必须复牌,其对市场具有风向标式的影响,很多与其有同样处境的公司都视其为参考标的,乐视必须得到市场的惩罚,从而让其它一些公司不再侥幸,没有一个市场是靠这种躲就能挺到底部的。

二是创业板必须要严格推行及执行退市制度。业绩严重亏损,信息、财务造假的一经核实坚决清退,塑造市场的健康风气。

三是要进行扩容,引入一些优质公司,重新定位市场,稀释目前的高估值。

以上几项内容表面看似偏空,实则是长期的根本性利好。

所以,目前的创业板对于个股而言只能称为分化式见底,也就是说,只有一小部分个股将不会在其后的走势中再创新低,很多股票仍不确定。这种特征为创业板的操作制造了更大的困难,对普通投资者仍然具有一定的结构性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