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的暴涨是”报复“还是”抱负“?

可以说,经过股灾的洗礼,又经过实质的临管,A股市场现在越来越强,这种“强”主要表现内部的底蕴。虽然上周五赎跌势汹汹,但周一市场开盘就涨,基本没有给周五放空的空头一点回补的机会。收盘沪指上涨0.9%点,创业板大涨2.95%。无疑,今天的创业板吸足了人气,分化领涨市场。那么创业板的这种盘中暴涨到底是一种“报复性”反弹还是就此开启一轮中级行情的“抱负”式上涨呢?我们的观点是在一些影响创业板行情的重要事件没有明朗之前,对今天创业板的这种大涨仍暂以报复性反弹来对待。

对于今天的上涨,主板方面被指略有隐忧,主要是量能在明显缩小,但这个现象是正常的,在昨天我们的直播中也强调反弹是会缩量的,因为在目前的市场阶段,大资金基本是以战略进场为主的,进来就沉淀了,行情动荡时的增量大多以散户在频繁换手操作所造成;当行情趋于稳定时,散户资金也大幅减少换手,自然量能就萎缩下来。萎缩的幅度越大则越意味筹码的锁定性越好。所以,在股指并没有得新一轮冲关时,量能萎缩不是什么坏事。

今天主要谈创业板的原因在于象今天这样的上涨,在收盘后肯定又被很多人定义成什么大底,什么反转了。但事实是,虽然从技术形态看,创业板在突破60日线后进入短期强势无疑,但不要忘记,那只是指数的一种突破,对于很多个股而言风险还有释放的空间。现在做创业板的股票选股重于对其指数的关注,创业板个股不同于主板可以按照不同的内容分成很多概念和板块,创业板基本只能分成两类:一是有价值的,一是靠忽悠的伪成长。前者部分个股已成功筑底,或将盘出底部;后者风险犹在,甚至不排除退市。所以,对创业板类别的区分是一大难点。

至于主板方面,虽然今天的缩量上涨非常象反抽,但不必怀疑的是,这就是主板慢牛行情的一部分。茅台今天盘中终于创出了500元的新高了,成为A股历史上最贵的股票。到底是不是投机?是不是泡沫?你不能主观的下结论,看一下其27.9倍的市盈率水平,这只是一个略微偏高的水平,而对于一个业绩仍然能保持同步增长的股票,你只能说仍然没有脱离“价值”的范畴,当然这个高度肯定会吓退一批投资者的。

后市看,只要前期受政策抑制的钢铁、周期类短期不再重返狂热,就有理由相信市场将重新步入前期的稳定上行节奏。创业板的短期走势也值得期待,还是我们关于创业板见历史大底的几个标志事件——乐视、退市,扩容一旦发生,创业板才极有可能从短期的“报复性”上涨变成中长期的“抱负性“上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