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的反弹路线图

周四市场形成全面普涨,沪指上涨0.68%,创业板先抑后扬上涨0.45%,形成五连阳。盘中个股热点看,受联通混改影响,一批相关“混改”题材个股走强。国企“混改”是个大概念,目前规划了包括电信、电力、铁路、航空等七大行业参与,涉及一大批的上市公司。联通做为先行者,若此番混改能获得成功将极大刺激其它行业的具体企业,有望形成市场的一个长期的持续热点。联通将于下周复牌,大家可密切关注其走势。

无疑,近几天市场的风头在创业板,创业板自7月18见底点1641后持续上涨了200点,而且量能有效放大,那么其后市当如何演绎?是否就此形成阶段大底呢?

对创业板的走势,我们的观点是分化性见底、结构性的政策底。

分化性体现在一些个股上,创业板中的一批潜力股及具备成长价值的个股已经探出了长期底部,并且已经先于市场走强,但大部分个股仍处于一个技术性反弹的阶段中,所以创业板的“共性”的底部仍需磨砺。

结构性政策底主要体现在政策面上,早在7月末,以证金公司为代表的“国家队”已进入了一批创业板的龙头公司,包括“昆仑万维”、“东方财富”等,其目的我们也曾做过分析,主要是获得一种对市场的“掌控”。那么,为什么要获得这种“掌控”呢?答案在于后续的动作。

创业板的改革是必须及必要的,目前有几大问题限制了创业板的发展,从制度建设方面看一个是扩容,一个是退市制度。不扩容,不退市就没有一个大的新旧交替的过程,创业板的发展难称有活力。

所以,这个目的是创业板近期反弹的基础,而不是一种单纯的创造交易性机会的行情。创业板的温和上涨就是一种稳定,而在稳定的市场背景下,才可以推行很多或许被理解成“偏空”的政策。对此,大家可耐心观望,接下来创业板必将有一些制度上重要的变革发生,但不必以利空对待,创业板的制度变革是市场的长期利好。

从技术形态看,创业板中即便是近期走势较好的一些强势股都没有向上突破年线,整体创业板的形态也是长期运行在年线下方,这就依然谈不上强势。而目前的位置与年线的距离基本就是一个短期的目标空间,这一位置目前在1960,大家可做为一个技术上的参考。相信,当股指运行至此,无论技术面,个股还是政策面都要面临一个去劣留良的沉淀式分化,然后才可能发动趋势性的新升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