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联通的“绿灯”照出股市的红盘

周一市场依旧以温和的方式上涨,收盘沪指涨18点(0.56%),创业板涨7点(0.41%)。在联通复牌“一”字涨停的带动下,铁龙物流等混改概念表现较好;同时,被养老基金选中的两只中小板股“正海磁材”与“九阳股份”双双强势涨停。所以,无论混改还是养老金,这些基本都属于“大政策”概念,这一题材短期内仍将形成扩散,将成为接力前期蓝筹业绩的第二梯队。

行情目前看显然从技术面已经步入了短期强势市场,同时以本次联通复牌所经历的小波折已折射出了政策面的真实意图,投资者应该及时察觉这种变化,及时找到适应当前市场的投资策略。很明显,在此次联通混改过程中,管理层事实是为其开了“绿灯”,并且这个“绿灯直接照红了今天的大盘。

中国联通早在8月16日晚曾发布公告,拟向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京东、中国人寿等14家公司增发90.37亿股股份,每股作价6.83元,募集资金不超过约617.25亿元。但意外的是在发布几小时后,中国联通就撤下了发布在上交所的三份公告。后来的原因大家知道了,主要是联通此次的混改方案事实是与管理层关于上市公司再融资的新规有抵触之处。

  根据中国联通发布的非公开发行方案,本次非公开发行约90.37 亿股,占发行前总股本211.97 亿股的42.63%。而证监会的定增新规规定,定增数量不得超过发行前总股本的20%。

  此外,定增新规规定,定价基准日只能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期的首日(即按市价发行),而联通确定了非公开发行价格为6.83元/股(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日2017年8月17日前20个交易日均价)。

所以,联通并没有在上周复牌,而是继续停牌。那么怎么办?此时,管理层终于表态了。中国证监会20日晚表示,中国证监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联通混改对于深化国企改革具有先行先试的重大意义。证监会经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依法依规履行相应法定程序后,对中国联通混改涉及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作为个案处理,适用2017年2月17日证监会再融资制度前的规则。

相信这样一段话,大家会理解其含义,意即联通混改是涉及一种顶层设计在市场的实践,这个重要性相对于市场的管理办法是要优先的,所以证监会“开绿灯”放行。这样,联通“混改”方案的事实落地对联通股价产生了极大的利好刺激,联通的“一”字板涨停的方式也刺激了市场,带动相关题材概念走强,总体今天的行情就是政策性行情。

所谓有人欢乐有人愁,在管理层的支持下,联通的“混改”大作终于成章,但上周国务院以四部门的名义发了一个对境外投资的指引文件。鼓励资本投向“一带一路”及基本建设投资;限制对外国的房地产、酒店、影院,体育等项目进行投资,万达等大量进行了相关项目投资的民营企业再次进入风口中。所以,事情仍与我们上周分析的一样,目前管理层就是在蓄积内河资产池子的水位,象联通一样,已经给你民营资本留出投资空间了,你不但不来,还一门心思扎向国外,到底是什么用意呢?不是转移资产又是什么呢?此时此景,“王健林们”当深思!

这样,事情相信大家应该看清楚了,管理层对包括一些影视、VR、游戏等类的上市公司仍以再融资的新规严格对待;而对来象联通这种来自顶层设计的重组、改制是支持的。支持实体经济不是空话,这就是当前市场大政策面的一个根本方向,这就是你必须要读懂的政策面。

至于短期的热点,我们的观点是仍将集中在“大政策”概念。常看我们文章的股友应该知道,“业绩、蓝筹”及“大政策”概念是我们长期推崇的两大热点,但目前中小创经过长期的价值回归,部分股票也进入了这个热点圈。在短线“业绩蓝筹”类个股处于技术性整理期时,目前仍有潜能的是大政策概念中没有较好表现的“一带一路”及中小板中部分具备一定成长性,并已经从技术形态上盘出了底部的部分股票,可在后市操作中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