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围而不攻,谁会成为多头冲关主力?

周二市场全天窄幅震荡,有多“窄”呢?沪指最高点与最低点不过19点。对于目前被各方资金虎视眈眈的市场来说,这腾挪的空间根本无法施展,市场有些让人窒息。那么3300整数关近在咫尺,3305的新高点又垂手可得,为何市场一直在关前徘徊,围而不攻呢?我们的观点是市场缺少一个领头羊。

市场形成热点容易,由热点制造赚钱效应并吸引资金入市堆出行情也不难,但在目前金融安全上升到国家安全高度的大背景下,一种只为赚钱而发动的粗放式行情是不被政策所允许的。在上周管理层其实已经对市场进行了总结及定性,就是股灾其间市场所采取的救市措施已经完全退出,目前市场运行稳定,稳中有涨。由其可知,市场稳定及稳中有涨正成为一种管理目标及诉求,当然不会任由市场狂炒特炒。

今天,上交所借媒体讲到:上交所今年以来从严整治概念炒作乱象,引导价值投资风气,今年以来这些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抑制了雄安新区、周期性商品价格上涨等概念炒作进一步发酵,市场非理性追涨杀跌有所降温。这段话说得很明白,包括之前的雄安概念的炒作,近期的周期性产品价格上涨概念的炒作都被进行了抑制。所以,这些题材基本不会成为一种长期的热点来引领市场上涨。回想一下也是如此,上证从前期的3000点附近持续进行的这一轮上涨,起关键作用的仍是蓝筹绩优股,或者可以讲这类个股的温和式上涨是符合“稳中有进”的市场特点的。这样看来,市场如果想突破3300,并继续稳健式的上涨,热点板块一定要符合政策诉求,而在一线蓝筹绩优股略有疲态时,我们发现市场还有一个潜力板块在沉寂,这就是“一带一路”,特别是一批“中字头”的行业龙头个股,已经持续经过了数月的调整,极具领涨潜力。

相信后市该板块会有所动作,带领大盘冲击3300整数关,这一板块的股票因普遍盘子较大,从技术角度看只能采取慢牛的缓涨,但因这种方式似乎更适合市场的“稳中有涨”的要求,所以有望成为多头冲关的主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