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尾盘小跳水的正确理解方式

周四大盘在全天大部分时间弱势盘整后,在下午两点后开始了一波小跳水。我们认为,这最后一小时的走势在近期市场技术面及政策面背景下是早该有的方式,也不意外,至于给后市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我们的观点是谨慎当下,乐观未来。

今天上午的走势看,市场的热点基本“消失”,联通的持续走弱让最可能成为短线有效热点的“混改”概念受到了影响,象铁路混改的代表股“铁龙物流”冲高回落;而同时当业绩蓝筹及“大政策概念”也没有好的表现时,其它板块也就没了说服力。虽然昨天开始。次新板块又有所动作,但相信至多不过是一个技术性的小反弹,在目前政策面严厉的调控及抑制面前,行情是不可能持续的。也就是说,只要蓝筹业绩及“大政策”概念不动,其它的偏投机的行情推动都是极难成行的,即使前期有一些理由的“创业板蓝筹”概念都没能形成大的扩散。

所以,总体而言,今天最后一小时的小跳水从技术角度讲一点不意外,无论是高位无量还是具体热点而言,都不支持实质形成对3300的有效突破,况且,感觉从政策面看,也似乎不太支持这样一个马上的“突破”。这是短线需谨慎的一个技术上的理由。

接下来再看一下场外因素。通过对今天盘中走势从部分军工股有所异动及消息面上的一些最新消息结合分析,中国对印度两个月来对中国领土的“荒诞侵犯”的了断疑似进入了倒计时。

继在8月22日的外交部例行发布会上提到对印度已经“仁至义尽”后;8月23日的外交部再次提到印度,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中方再不拿出实际行动来捍卫自己的领土主权及国家尊严显然是有些太软弱了。

而今天中国驻印度使馆发布了这样一则消息:

中国驻印度使馆提醒在印、即将来印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出行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提前告知家人、同事、朋友出行情况,保持通讯畅通,携带个人身份证明,谨言慎行,严格遵守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宗教习惯和风俗,配合当地执法人员检查。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中国驻印度使馆近期第二次发布类似警示讯息了,上一次是7月7日。

官方当然不会把话直接说明白,也不可能公开直接限制公民出入印度,但这显然就是一种警告了。虽然使馆把“注意安全”的理由列举成近期印度自然灾害、交通事故和传染病多发的原因,但事实也可做多重理解。值得注意的是,该类消息并不一定马上会成为一种中方将采取军事行动的证明,但肯定是如果“军事行动”的诸多准备的一个组成部分,事实针对的是什么,相信大家都懂的。

所以,从消息面上看,似乎市场在这样一个时点内,适当降低一下“水位”也未尝不是一种防范。大盘如此,我们的操作亦当如此,适当控制仓位,减少交易频率就是目前的最佳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