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跌不惧,股市将马上迎来“证伪”行情

周一市场走出不意外的调整行情,因主板方面启动了一些指标权重股,沪市跌幅较小,为0.33%;而小盘、题材股较集中的创业板跌幅达1.22%。盘面看,小盘股及前期经过充分炒作的资源类个股跌幅较大,市场的分化性调整还是较有杀伤力。从个股的涨跌比看,沪市方面大概是3:10的比例,个股呈现一种普跌的局面。

那么,节前缘何调整来得如此迅速?主导因素是什么?

在昨天的视频直播节目中,我们也对目前的市场几个可能导致“下蹲”的因素进行了分析,目前看基本仍是调整的主要因素。

首先就是资金面临近节前有所偏紧,象今日沪市的量能仍持续萎缩,全天仅成交2000亿,这个量能水平即使不跌也无法突破近期的这个持续了较长时间的高位整理平台。节前短线资金的离场观望属于影响市场的正常的“技术性”因素,但我们要关注的是市场的核心控盘资金仍在市场中处于支配地位,这是后市中长线走强的最基本的条件。

那么接下来就是一个更重要的原因,上周日我们也进行了一定的解读,就是上周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对中国主权信用评级的下调。我们认为,这一事件所真正影响的并不是普通的散户投资者,因为这一类群体不会从一个更专业及宏观的角度去考虑这一事件的影响,这种类似事件的“影响”反应权是在能对市场进行重大影响的机构、基金等一些机构专业投资者。从市场走势看,这部分专业投资者似乎感受到了某种压力,至少从今天很多题材股被放弃可以得到证实。但我们在昨天也讲过,从中国的角度基本不会认同这种所谓外部评级机构对中国经济及市场的影响权,所以,我们说,这样的事反而会让市场变得“坚挺”。虽然今天的走势中,市场的这种分化性下跌一部分是反应了技术因素,一部分是反应了这种消息面的影响,但因为上述原因,这种“反应”不会过分。

再接下来,具有对市场最核心的影响力量不会让这样的所谓“降级”因素成为影响市场的一个理由,那么看看今天新华社怎么说的?

今天新华社发表文章称:忽视中国国情的主权评级将被时间证伪

近一年来,国际主要评级机构先后出现看衰中国的风潮。2017年9月21日,标普宣布将我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AA-降至A+,展望调整为“稳定”,自2016年3月至今短短一年多时间,穆迪也先后两次下调对中国主权信用评级。正如标普、穆迪未能精准预测历次金融危机一样,此次标普下调中国主权信用评级亦非明智之举,其依据与准确度无法令国际社会信服:主要缘于其偏于西方化、数理化的评级逻辑有待修正,对中国经济现状的理解亦有待深入,同时作为国际评级机构的独立性与对其的问责机制在08年金融危机后更有待完善与健全。(新华网)

这篇评论从“评级对地方债务及主权债务的评判错位”;“评级机构评级方法、评级目的、评级独立性”;“中国政府通过去杠杆、防风险、促改革对中国经济风险整体可控”几方面质疑标普这次对中国主权的信用评级。

文章最后总结:鉴于此,且劝国外评级机构:牢骚太胜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时间将证伪其下调中国主权评级举动的缪误与不合理,我国也将以更加平稳的改革步伐,围绕增消费、补短板、强后劲、防风险落实好需求侧管理与供给侧改革,以实际行动给予评级最强有力的回应。

那么这个态度是很好理解的了,什么是最强有力的回应?肯定不能是跌得一塌糊涂的股市吧!

所以,我们的操作建议仍是在节前可充分、大胆地利用市场的有限调整低吸潜力股,为“证伪”行情做准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