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谁让小盘股夺路而逃?

今天的走势竟然有些意外,这是一件很意外的事。全天大盘在一路温和小幅上涨的时候突然在午后两点后形成分岐,小盘题材股集中向下打压,好在主力早有准备,包括中石油、工行、中行,农行等大权重股集体启动,使上证方面收盘仍保持9点的上涨幅度,以红盘报收。对于今天的走势我们在盘前分析,观点是百分之百是要收红盘的,所以从结果上讲这不意外,但过程确实当颇有疑虑。

看沪指的分时图,两条分时线从下午两点后开始严重分岐,中间的差距大概有1个点的幅度,明显在尾盘有卖盘的集中出现。那么选择此时点是为了什么呢?

我们分析不过有两个原因:一是一种有意识地对”仪式感“的破坏,但我们分析这个原因的概率不大,因为这简直是在犯致命的错误。那么我们就只能认为是第二个原因,即一些小盘股、题材股的主力借助今天的护盘资金掩护出些货,因为明摆着今天会有大资金在场外候场,各种”跌“的现象是绝不可能出现的,这一点也恰被这部分主力所利用。

如果是第二点,那么显然这部分炒作性资金对后市此类个股的炒作是持不乐观的态度,从上午领导人的讲话中也不难体会发展实体经济仍是当下经济工作的一个主要内容。新经济虽然也讲,但这里面是有主次之分的。

所以,在近期的操作中,仍要对一些题材股保持警惕,等待政策面的真正明朗再选择介入也不晚,当下比较安全的仍是一些具有价值基础的蓝筹类个股。

我们认为,今天尾盘的小意外不会成为一个对大盘整体怀疑的理由,操作上继续保持中长线思维,布局思维,收获必然呈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