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贾跃亭9分钟败诉洛杉矶是压垮乐视的最后稻草

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10月19日,洛杉矶高等法院召开听证会,审理贾跃亭所提交的对自媒体作者顾颖琼的临时禁令延期申请。根据顾颖琼对外界披露的信息,申请全部被法官驳回。据称,这场庭审持续了不到10分钟。

对此,乐视控股昨天下午又发表正式声明回应此事,称顾颖琼对媒体所说的内容“纯属失实”。“顾颖琼对媒体表示‘贾跃亭败诉’纯属混淆事实,搬弄是非!”

从法律意义上讲,贾跃亭目前已不再是乐视的主要控制人,但不知这家都被贾跃亭玩残的公司为何此时还要替贾说话?显然这里面还是有猫腻的,大家有理由相信,背地里,贾仍在摇控着这家公司。

不知贾跃亭当初是怎么想的?为何选择大张旗鼓地在美国起诉顾颖琼?结果让本该降温的话题再次被翻出炒热,或许是觉得“乐视”的负面消息不够多,但这次败诉极可能成为压垮“乐视”的最后一根稻草。

事情的原委要从七月时顾颖琼在公众号曝光贾跃亭在美国洛杉矶的豪宅等信息说起。

顾颖琼在其公众号中写道:七月初的贾跃亭过得有点闹心,经历了资产冻结,辞职乐视,套现风波,庞氏骗局传闻种种麻烦事。可是不管怎么样,他还是安全的离开了中国大陆,且不说他是否会在两个礼拜之后回到祖国(乐视官方微博七月五号宣称两个礼拜之后必定回国),目前贾跃亭已经到了美国洛杉矶的家中。我们不知他内心此刻的真实想法,但是小编我将会带您参观一下贾跃亭在美国的家。

通过顾的曝光,人们发现,居然贾跃亭在美国过得如此潇洒快活!空留一堆”乐视网“的股民及乐视公司的股东们在中国焦虑地过着一天又一天。据顾曝光贾跃亭的房子,位于洛杉矶南部一个风景秀丽的海边小镇,总面积有700平方米,总价值850万美元。

2014年,贾跃亭和乐视网遭遇到了重大挫折。6月后,他在北美、欧洲、东南亚布局乐视海外生态战略,他就在这年购买了此处房产。而人们早发现,贾在2014、2015年曾经大量减持乐视网股票,并承诺将减持款无息借给乐视网进行发展,然而其并没有完全兑现承诺,至2017年已经将借款全部从公司帐上划走,钱干什么了?他自己说是搞汽车梦,但人们发现却是买了一大堆房子了。

根据顾的继续曝光发现,贾在美国的房产都是有新注册的公司的名义买的。为什么呢?对此,顾分析指出:

以公司名义来美国买房,有着几个非常明显的优点。

首先,可以规避风险,达到债务隔离的目的。因为公司只负有限责任,由房产引起的债务不会连带到公司的股东,也不会连累到其它个人财产。很适合除了房产以外,其余个人资产很多的人。

其次,可以保护个人隐私,不用将资讯公布在市政网站上。[很可惜,还是被小编找到了]

第三,比较适合专职做房地产投资的人。比较便于规避债务等。贾会计到任何地方都很注意这一点啊。

可见贾心思之缜密,计划之周全,扔下了在国内的乐视一烂摊子,金蝉脱壳远走美国(不是出走,而是开发新的汽车项目去了)。他留给乐视的就只有一个腐烂的“生态化梦”了。

分析贾的事情,不是以一种看热闹不怕事大的心态,只是因为贾及在其运作上市公司“乐视网”的过程中充分体现了目前A股市场上市公司的一种普遍以圈钱为目的的操作手法。如果市场都是充斥着这样的一些东西,你能指望股市健康地走好吗?所以,我们认为贾这种情况带有一定的普遍性,从监管角度必须要拿出有效的监管手段,否则股民在这样“人祸”不断的市场环境中生存是很难的。

目前为止关于乐视事件这个句号如何画出是相当难的一件事,因为乐视涉及范围之广,影响范围之大,事件之复杂为从中国资本市场讲未有先例。但贾跃亭在美败诉显然将乐视推入不利境地,人们有理由相信贾在掏空了乐视网后又成功地实现了资产转移,而谁又来还乐视的投资人及A乐视网股普通股东们一个公道呢?

关于乐视最后的结局,我们的观点是肯定被分拆收购;而贾跃亭个人而言,也永远不可能赖在美国不回来,更不可能永远在回国的路上,他欠乐视投资人及普通股东一个必须的解释,只不过是“自愿”或“强制”的方式区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