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位“红三兵”是否可以继续信赖?

行情终于在一个意外的时点爆发!其实从盘面看说今天是“爆发”有些夸张,因为收盘沪市不过上涨了10个点,创业板甚至还是绿的,那么何来爆发之言呢?因为这10个点的上涨是非常有含金量的,这是在中工农等几大权重银行股集体向下调整的背景下形成的,也就是说这个指数的涨幅是在覆盖了这些权重股对指数的打压作用下形成的,这样的情况下必然个股的上涨幅度要远超指数的反应。

第二是市场的个股涨跌比达到了800:400,大部分股是普涨的。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是市场形成了热点板块,今天的大基建板块、中铁系全面爆发。其中中国中车一根大阳线创出了近十个月的新高,带动了整体中铁系个股的大涨。无疑从量价关系看,这一切都只是开始。

说今天的爆发是意外,还在于市场有很大一部分人都持一种观点,认为目前市场处在一个“相对高位”,且会也开完了,护航维稳资金或者将撤出,大盘容易形成“真空”式的下跌,但现在看这种观点显然有所偏颇。

从技术形态看,目前K线形态在“相对高位”收出了“红三兵”,那么如何理解这种本应出现在底部的形态呢?我们的观点是要结合政策面来看。

无疑,本次重要会议结束后,一些方针政策即将进入实施阶段,而从新的领导班子的组成看,会继续强化政策的“穿透力”,市场对此提前做出反应也是正常的,比如今天的主力上涨板块就是非常符合政策倡导的,所以中长期看得到持续是在情理之中。

我们不否定目前一些绩优股已经进入短线冲高期,且股价也在很大程度上反应了内在价值,比如茅台及一些一线绩优股。但市场一些隐性的政策受益概念却并没有好的表现,而这部分个股借助政策的支持形成实效的发展必然会继续给市场带来一种可靠的上行动力。所以,市场的二次分化将不可避免。

综合分析,若后市继续保持量能温和放大,今天的红三兵是可以信赖的中长线做多信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