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政策概念即将进入行情热点中心,继续布局!

周一市场盘中走出了近期罕见的下跌走势,沪指上午开盘即单边杀跌,最多下跌57点,其后逐级缩小跌幅,收盘跌0.77%;创业板继续表现低迷,收盘下跌2.12%。量能方面皆有所放大。

从K线形态上,今天是一个带较长下影线的“断铡式”阴线,这根阴线曾经在盘中连续反吞上周的全部小阳线,并且基本回补了10月9日的跳空缺口,同时回探了下方的60日线,若以洗盘的目的来判断,效果还是非常理想的。

个股方面,在上周走出连创新高并引发市场热议的茅台终于走出了调整走势,收盘下跌4%以上,但包括联通、万科等一批大蓝筹股分化走强,说明茅台的个股行情并不能影响市场业绩蓝筹板块的整体,这从中长线看是个好现象。另外,盘中以中国中车中国中铁等一批中铁系个股逆市走强,显示市场蛰伏已久的大政策概念有启动迹象,这也是我们一直建议大家进行中长线布局的板块。

对于今天的下跌,后知后觉者又总结了一些原因,但仔细分析都不属于能对市场中长期产生结构性影响的重大因素。

这些被总结出来的下跌原因包括:IPO募资额度比之前增加,达到90亿;本周的央行流动性到期达到1万亿;龙头贵州茅台在前期连续大涨之后,上周被港股通资金大量减持;还有关于社保基金等国家队减持的传闻。从这些消息看,我们认为从茅台的走势还有IPO募资额度有所扩大可以判断出管理层的一些用意,即不希望市场形成过快的上涨,此处略有所抑制。但中长线看其对整个市场还是寄予极大的希望的,市场慢牛行情的格局并没有受到破坏。资金面方面的本周央行万亿逆回购到期并不意味资金面马上面临一个偏紧的阶段,央行肯定会继续进行新的资金投放以对冲这种影响,象今天就进行了四百亿的净投放,况且目前市场的资金更多的都是战略级的,价值型的,偏于长线投资的。

所以,仔细分析今天的下跌对市场产生的影响,我们的观点仍是短线的,不可能改变市场的震荡上行趋势。这种一阴杀数线的走法更象是一种经典的洗盘行为,操作可充分利用这一时机,继续对部分并有完成价值回归的绩优股进行吸纳,同时对类似中铁系这种大政策概念进行中长线的买进持股。

个股方面,仍可坚定持有“混改”、“一带一路”等一些“大政策”概念股。今天盘中的联通、中铁系都属于这个范畴,即将进入行情的热点中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