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盘莫名其妙的下跌来自何方?

周四市场走出调整走势,沪市下跌0.37%,创业板的调整力度较大,收盘下跌1.34%。

个股热点方面,一线绩优股略有转强,热点持续向二线蓝筹扩散,券商板块表现较好;小盘题材股成为调整的重灾区。

从今天的走势看,早盘的跳空低开下跌给人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因为纵观整个消息面也只有美联储一个“维持利率不变”的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的“重要”消息,只能说早盘的下跌是从技术上承接了昨天冲高回落的惯性,或者说由于市场一些个股的原因导致了市场的一种“技术性”不稳定。

无疑,从走势上我们认为这种不稳定因素来自创业板,这里面仍是以乐视为代表的问题股不能进入一个解决的流程的原因,悬在那里总是一个不时发酵的隐患,这也是今天创业板再次走出较大跌幅的一个主要原因。

另外一个因素也是来自于个股的影响,那就是近期市场关于“茅台”的一些争议。今天,财经人士叶檀的一篇文章对茅台从专业的财务角度进行了分析,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茅台隐藏了利润!虽然茅台继续在市场的越来越多的质疑中表现抗跌,但我们说这只是一种技术上的支持,因为早在上周四茅台就形成了一个较大的突破性跳空缺口,后市茅台也许还会涨,但似乎应该与基本面无关了,或者说交给市场,也可说进入价值投机区间。

短期看,市场在尝试进行一个热点的再切换,主要是从一线绩优向二线蓝筹转移,象本周前半段的铁路大基建,今天的券商等都有资金在流入,后市行情将取决这个切换的成功与否。

但从中长期走势看,市场的趋势仍是一个震荡上行的过程,操作以持股观望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