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行情的雏形模式——“360度”上涨!

周二市场强势上涨,收盘沪指再次回到3400整数位上方,从K线形态看,指数得回5、10日短期均线上方,同时量能同步放大到2425亿,短期强势特征明显。

个股方面,通过我们“70动态指数”系统观察,除了保险、石油等一线权重股有所动作外,一些长成类个股也有所表现,象创业板中的“振芯科技”、“东方财富”;混改中的“中国联通”等都有所表现。而最值得一提的是因受“奇虎360”借壳回归A股的影响,复牌的“江南嘉捷”强势一字板涨停,由其引发的360概念股也有不俗的表现,象“中信国安”、“天业股份”等纷纷强势涨停。对于这种现象,你可以理解成借势炒作,但此炒作与彼炒作有所不同,此次360回归似乎透着未来行情的某种模式,是值得重视的一个现象。

我们在讲,A股只有形成了“价值投资”,让“价值”得到充分的体现才可能形成持续的上涨的扎实的行情。但这模式形成的基础是什么呢?当然是要有一大批具有“价值”的公司的存在。但现在这类具有成长性的靠谱的大公司太少了,乐视这种伪成长的公司已被市场抛弃了,市场需要真正的“价值型成长公司”。百度、腾讯,甚至京东都行,但都没在A股上市;华为、美团也还行,但都没有上市的计划。所以,这些才是稀缺资源,下一步如何A股让一些真正有实力有价值的公司回归,然后再开放市场让世界一些有价值的公司来A股那才是市场最大的利好,而不是让万达回来圈钱,让乐视来忽悠,这才是大行情的模式。这是大时代大行情的模式,而360的回归会是一个雏形吗?可以观察,可以期待。但我们相信,市场对360借壳还是会抱一个炒一把的态度,关于其标的壳股“江南嘉捷”相信一轮炒作也是免不了的,涨停板估计一双手是数不过来了。关键是管理层需要把控这个“度”,茅台也好,360也好,虽然一个是实体经济的价值代表,一个也许是新经济的翘楚,但一旦股价远超其业绩、成长所覆盖的时点时,同样会是另一种“风险”。

今天市场的这种上涨,感觉是透着某种对“新模式”的期待及反应,首先要深挖市场目前的价值洼地,这方面茅台为代表的一些绩优股的表现已经在实现的过程中;其次是寻求价值的回溯,比如360的回归;最后是主动吸引“价值”的加入,比如开放市场,引入境外企业等这也是我们关于新时代,A股新升浪的一个判断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