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威人士一席话,一类个股将被打入冷宫!

周四市场走出分化震荡走势,沪指微跌,创业板收盘上涨0.54%,市场继续呈现分化格局。从板块个股看,从指数表现上无疑是深成指及创指表现较好,但总体感觉这一类个股的上涨性质仍属于反弹性质,从泛蓝筹个股看,虽然沪市整体是较弱,但仍不妨碍一些个股不断分化走强,象茅台继续在新高的路线上前进,而以平安、人寿为代表的保险股也大有后来居上之意,市场并没有进行所谓的热点切换,或者让一大部分股民翘首以盼的热点切换是个伪命题。

在今天盘前的点评中,我们也感觉,即使今天小盘题材股有机会走强,也当以反弹来对待,因为市场的核心热点业绩蓝筹正在休整,并不意味行情结,也更谈不上资金马上向上述一类个股流进,这是一个虽然接受起来很别扭但却不得不接受的事实。似乎更加让这一类股票雪上加霜的是,今天一篇署名为“权威人士”的文章已经很清楚地给这一市场的困惑做出了标准解答。可以预期的是,接下来市场的分化仍将持续。

今天的“中国证券报”刊载了一篇署名“权威人士”的文章,文章大概从五个方面对目前市场的一些“困惑”做了解答。这些问题我们总结一下就是否定了“八二”的市场表现是造成大部分股民不赚钱的原因;详细分析了综合指数与成分指数对市场反应的不同;解析了为什么中小市值股票在不断下跌;最后对市场管理层提出了要求,要从各环节改进工作,做好对投资者的引导。

我们认为这篇文章还是别有深意的,这里面的“权威人士”早在一年前出现过一次,当时是对中国的经济进行了表述,指出中国经济是“L”底而不是什么“V”型底。当时很多人都在猜 测这个“权威人士”到底是谁?因为从其表达的语气可以看出是具有极大“权威”性的。那么,此次特别针对市场再次发表文章,我们认为基本可以理解是一种对市场发展的权威定性。从上一段落最后部分文字不难看出,能对管理层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显然这身份非同一般。事实上,这个“权威人士”到底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知道这是一个来自最高层级的政策定性即可。

这篇文章中的一些提法做为普通股民不得不需要进行深入的思考,比如,文中特别是这一段的表述:

据机构统计,今年市值超过1000亿元的公司上涨家数接近9成,而市值低于60亿元的公司上涨家数不足1成。大盘蓝筹尤其行业龙头普涨,像贵州茅台海康威视格力电器等均涨幅可观。但我国中小股票为数众多,市值低于60亿元的公司有1400余家,占比约4成,市值低于100亿元的公司占比约65%。它们看上去下跌面较大,但总的下跌市值相对较小,并不代表市场主流。这就好比“一个西瓜”和“一把芝麻”相比,若是按个数比,芝麻永远是多数,西瓜永远是少数,但这样比较得出的结论明显偏颇。更重要的是按市值、按影响、按投资者的参与和对投资者的贡献来比,这样才更为全面,也更符合科学的投资理念。

这个“西瓜芝麻”论基本与我们在上周日的直播中强调的机构投资者万亿市值分配5000万利润与散户投资者十万亿市值分配500亿的提法是相近的。其文中提到:股市“二八”也好,“一九”也罢,都是市场日益成熟的表现,投资者应积极面对,更好地认识和驾驭这种规律。含义就是你不要指望市场来适应你的交易风格,你要学会改变,适应市场的这种变化,你能驾驭得了,才能有钱赚。这段关于“二八”问题的阐述,我们相信基本是把股市一直以来的什么拉了权重股、蓝筹股就是不对了,就是护盘了,就不是行情了的观点彻底颠覆,如果现在还拿这样的事当事基本就与下阶段的行情无缘了。

我们认为最关键的是文中最后对于一些个股的定性,基本是把一类个股打入了冷宫。这段话是这样讲的:让投资者逐步树立良好的投资理念,抑制“炒小、炒新、炒差、炒消息”的不良文化,更好地分享我国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发展成果。这段话看懂了吗?再去炒这些投机类的股票,就不能分享我国实体经济及资本市场的发展成果,言外之意就是炒股就赚不到钱了。就象上面那组数字:今年市值超过1000亿元的公司上涨家数接近9成,而市值低于60亿元的公司上涨家数不足1成。所以,无论你能不能感觉,能不能理解,愿不愿相信,这个市场确实发生了极其深刻的质性变化。生存就只能适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