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血腥的分化中股市正进行硬着陆式的理念重塑

周五的市场可以用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形容,而遗憾的是这一次大部分股民又站错了队。今天市场的最大特点无疑是分化,分化到什么程度呢?如果这是一局麻将结果差不多是一家赢十家输。今天几大指数看,深成指下跌2.12%,创业板大跌2.36%,而沪指仅下跌0.48%。如此分化的原因一眼都看得出来,就是由于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与其它个股的严重背离走势。创业板方面今天仅有45家维持红盘,接近三分之二个股的跌幅在5%以上,可以惨不忍睹来形容;而次新股方面更是集体沦陷,有50只个股跌停,跌幅超5%以上的达到250家。昨天我们文章说的是“权威人士一席话,一类个股被打入冷宫“,现在看来确实如此。从今天的走势看,小盘、次新,绩差基本集体招到血腥杀戮。

相信今天的这种极其分化的走势肯定会受到一大批股民的唾骂,心情我们都理解,也肯定有种兔死狐悲的同情,但愤怒之余也要冷静有所思考,那种我们相当然的行情模式就真的是对的吗?

继昨天的“权威人士”论市后,今天权威媒体“人民日报”再刊文提及股市。人民日报:一切为了中小投资者 证监会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近年来,中国证监会坚持“依法监管、全面监管、从严监管”的监管理念,紧扣投资者需求,围绕知情权、参与权、收益权、求偿权等各项基本权利,在制度建设、日常监管中全面落实投资者保护要求,推出了一系列保护投资者的创新举措,投资者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再联想一下,早已走完了调查程序的前“万家文化”收购案选择在目前的时点给出结论,意味高层已下决心要彻底整治市场,深化、从严监管市场。而从今天及近期市场的走势看,分化早已不是什么特例,基本是一种常态了,只不过一些大户游资及普通投资者不愿去承认而已,那么今天市场也似乎只能用这种接近于硬着陆式的方式来传递这种信息了。

关于赵微用杠杆及“朋友圈“的人脉妄图以蛇吞象的方式来在二级市场攫取利益的图谋失败的案例是一个非常有时代意义的事件,或者可以称为中国股市从无效走向有效的一个分水岭。赵薇经营的是“名气”,本身的演技远远小于名气,而媒体吹捧的“女版巴菲特”更是一个笑话,她在资本市场上曾经的成功只取决于一点,她和她老公背后的“朋友圈”,但就是这一招在中国不但是资本市场,在各领域也屡试不爽。他们也就是用这种一环套一环的朋友圈人脉打开着一个又一个的绿灯,然后她每辆驶过的车上都装满了真金白银,而那些本该是沉淀在市场让所有投资者分享的。

而另一例就是乐视的贾跃亭,乐视之所以如此局面,是贾的野心及能力根本支撑不起这样一个传说中的大饼,而当初大饼之所以能画下去,一个最得要的原因就是背后有贵人相助。所以,随着十几个发审委员被抓,乐视的帐也要算。

以上两个具体个案基本就是中国股市几十年来利益体盗取利益的一个缩影,最重要的因素一目了然吧!一个是富,一个是权,就构成了权贵资本在市场的掠夺。所以,小散户们最该去骂的是这样的事情和这样的群体,监管层历史上有责任,以后工作中也难免有失误,但最该关心的是出发点是什么?在现在他们想收拾上面两类人的时候,你还骂他们干什么?况且,价值投资从股灾后就一直在讲,不信当然是自己的事。

接下来的事就很清晰了,市场怎么发展从高层角度已经很明确了,就是长期健康发展(慢牛上涨),行情模式只能是价值型的,不要讲谁动了你的奶酪,国家队买的股票你也可以买,谁都可以买茅台,谁都可以买平安,谁也都可以买中石油。

提到茅台,我们不得不说几句,从茅台今天的调整走势过程中其它个股的表现看,我们认为蓝筹价值行情远没有结束。茅台在一片质疑声中下跌了4%,但一个现象你要注意,就是招行、平安这些同样绩优蓝筹个股却并不跟随,而是仍然保持上涨节奏,这对于市场是个很好的现象。而对于接下来的走势还是那句话,仍然要利用次新、小盘,题材股的反弹不断减仓,即使小损失,小套牢,现在投身到价值蓝筹行列仍不算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