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被砸晕的股民,不要再让这样一段话害了你!

周三市场再次走出逆转行情,沪指在盘中再创新低下跌的基础上逆转翻红,微涨收盘。K线形态以一个略带长下影线的阳线报收,并且这个阳线的顶点恰好位于5日线下,给人的感觉股指似乎在这个位置受到了“压力”,但结合产生下影线时的拉升力度及重新活跃的个股行情分析,显然这种走势的技术含义是一个小洗盘动作。

从盘面看,今天之所以能形成这种“逆转”,一个最关键的因素是上面所提及的个股行情的影响,下午万科、保利地产两只一线地产股双双封上涨停;同时一批水泥、钢铁股联袂走强。所以虽然茅台、格力这些一线绩优股仍在延续阶段性调整,但这些二线蓝筹股的崛起完全抵消了这些个股对大盘的负面影响,这类中低价二线蓝筹较高价绩优股更能激发市场人气,所以今天沪市基本1:1的涨跌比表明市场的反弹还是具有一定普遍性的。

市场里总有一部分人或者专业机构,就喜欢涨时说涨,跌时看空,并且用教条一样的惯性思维来影响一般股民的思考,象下面这样一段话一样。

 招商证券2018年度投资策略会于今天召开,12月1日结束,今天大盘差点中招“招商策略会魔咒”,因为据历史数据统计,逢招商证券开会大盘必跌,屡试不爽。今天开盘后指数一路震荡下行,盘中打到3305.57眼看即将又要触及到3300的位置时,国家队及时启动了银行、券商、地产进行护盘,成功的在3300附近再次挽救大盘于红盘,留下了一根长下影线。

  就是上面这段话,我们曾在文章中对类似的观点反复进行分析,并告诫大家这种惯性思维的害人之处,但直到市场已经通过一年多的蓝筹行情证明了所谓的护盘、国家队买股票是为了救市的此类文字纯粹是不合时宜的讲法,但仍有个别人甚至专业机构在不断鼓吹。

做为普通投资者如果以很“权威”的方式来理解这段话就会犯下大错。因为这种观点容易让投资者产生巨大的消极悲观情绪,从而失去对市场真实的判断,浪费难得的低吸、抄底时机。什么叫护盘?比如当年香港市场在索罗斯等国际炒家的攻击下,中央政府帮助香港证监会成功对国际炒家进行了阻击,这叫护盘。你把“国家队”的一个常态化的买进交易称为“护盘”简直是可笑至极,若放在之前的市场,主力动辄拉抬两桶油、银行股来达到某种暂时的市场稳定还说得过去,但现在当茅台、招行、万科等一大批个股已经形成了中长期的上行趋势时,再讲买这些股票是护盘就简直是个大笑话。如果你早在一年前就发现了国家队在买这一类股票,那么你完全可以跟风进去坐车啊,他“护”他的,你买你的,只要涨了你不也一样赚钱吗?你管他护不护呢?

所以,说今天的万科、保利涨停是因为国家队为了护盘在买进纯粹是胡说八道。公正的讲,万科就是中国非商业地产的第一品牌,比较而言房子质量就是好一些,远非万达的商业概念房可比,凭什么不可以涨呢?这与谁去买没关系,或可以理解成人家在低吸更恰当。如果你认为确实这是国家队在买,那不必纠结旧思维,跟风就是。以后也要警惕这些专业及个人的此类观点,不要被误导贻误战机。

对于我们来说,本周就是个建仓周,至于买没买在最低点和相对低点都不是很重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