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在可能的最后一跌中,完美地完成建仓

周四低开冲高后在昨天的下影线处继续进行了调整,收盘沪市下跌20点,跌幅0.62%;创业板仍然下跌近1%。个股行情看,前期的一线绩优股大部分延续了调整,茅台缩量反弹受阻,短线仍在寻求止跌点;昨天形成强势的万科、保利、海螺水泥等二线蓝筹大幅回调或高位震荡,预示热点切换仍不够成功。在高价绩优股仍没有摆脱阶段调整走势之前,热点向哪个板块集结是这一阶段市场的操作要点,我们倾向于一些大政策概念股。

从大盘走势看,市场自见高3450后已经过两波段的调整,今天的最低点为3306。之前我们的分析中曾提过“年线与60日线的空间是调整的极限区,那么目前60日线3379,年线 3238,二者的中心线正好是3308,所以从调整幅度看,可以理解目前接近合理区间,再向下则股指逼近年线,而从五月份那次股指击破年线后的走势看,年线已成为本波大升浪的最原始的支撑位,不容闪失,所以我们认为,明天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股指的调整基本结束。

回头看本轮调整,虽然指数从3450最低至3306绝对跌幅不大仅4%,但因调整的特点决定了很多股民的亏损幅度甚至达到20%。本次调整的特点是一批在之前行情中并没有什么表现的股票却表现的更不抗跌,甚至个别股票进入了加速下跌阶段;第二个特点是你追高蓝筹同样面临被套,因为一些绩优蓝筹本身也并没有结束调整,虽然日线级别会形成某种强反弹,但若无法更好的把握交易的买卖时机,则损失同样存在。所以,同样是抄底,同样是追涨,搞错了目标股,抄对了与追错了结果完全是不同的。

本周的下跌是坏事情,但从另外的角度看也是一次机会。这次下跌为一直在苦等中长线进场的资金提供了一个难得的良机,一个极佳的战略性建仓机会。早在周初,我们就提出一个“本周是建仓周“的口号,也是如此操作的,明天无论是不是存在最后一跌,我们都要完成这个建仓工作。

这里需要提示的是,这个建仓不是所谓的眉毛胡子一把抓式的不分青红皂白式的买进,至少有两类个股是不能建仓的:一是大部分的中小创、次新;二是高价绩优,不要觉得他们反弹了就该买,这类股票的阶段性调整还要再进行一段时间。那么什么才是这次建仓的首选呢?我们的观点是大政策概念,其中很多被错杀下来的股票将成为一下阶段行情的风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