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开始市场将面临”凸“型行情

本周市场继续调整,沪指周K线以略带下影的阴线报收,量能较上周略有缩减,K线组合为三连阴,似乎有继续考验下方30周均线的意味,在技术人士眼中这是一个不好的形态。但显然自2015年股灾后市场的走势在大部分时间内已不再视“技术”为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判断短期行情更要多把政策面等场外因素结合在一起,综合分析。

纵观本轮调整行情,一个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以绩优蓝筹板块的调整为导火索,而这一板块的调整无疑是以其“旗手”贵州茅台“的调整为引领。而若你再细心回头看一下,茅台是在包括”人民日报“等一些重要媒体的质疑声中展开的调整,再加之在上周市场下跌过程中如某些人所讲的“国家队”的不作为就可见事情的端倪。所以,我们大可以形象地讲,蓝筹股板的集体回调更象是在山洪来临之前的一次主动泄洪,这意味什么?意味大坝的库容是安全的。

当前市场的走势是矛盾的,因为在不否认长期慢牛行情的前提设想下,当蓝筹们集体进入短线修复期后,谁来主导?因为很简单的道理,没了个股行情,没了赚钱效应,“行情“又要靠什么来维系呢?周五的创业板大反弹或者被当成了一个希望,很多偏爱”小票“的投资者也纷纷在欢呼”小时代“的来临,但事实会如此吗?千万不要上当!小盘股的反弹早在情理与预期之中,关于如何对待这类个股的反弹我们也早提出了观点——利用反弹减仓、清仓。你没看见周五的反弹,是谁在引领创业板吗?中文在线。历史上,这是一只只讲炒作的个股,不要以为现在10元的价格低了,回头去看一下其经过了多少次高送转才制造出来的假象。创业板中我们一直强调有“价值”,可以经得住时间推敲的公司不会超过十家,你能握得了吗?所以要坚定执行既定策略——冲高出局。

那么现在绩优蓝筹集体休整,创小题材又或不能深度介入或不易把握,又该如何操作呢?这就是我们标题所提到的,市场接下来将进入一个“凸”型行情阶段。这个行情的逻辑是这个“凸”字的左侧部分及右侧部分都沉下去了,只有中间的部分在浮现。可以把左侧理解成正在休整的绩优蓝筹,那么最右侧的就是“创、小、题”,中间的是什么?是我们一直在强调的“大政策”概念。

这一概念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接替泛蓝大旗,成为市场的资金主要入筹方向。没有这一过程,市场将会持续塌缩,而这不是管理层的初心,更不是一种“稳定”,任如此走势,即使牛走得再慢也终将消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