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恐怖!市场要消灭“你觉得小盘股好炒”的逻辑!

周一市场小幅调整,量能略有放大。具体走势上沪指继续在5日线“遇阻回落”,形态看,自11月23日大阴线破位以来,指数连续收于5日线下方。虽然可视目前为市场的一个弱市期,但这种“中规中矩”的示弱表现下,也隐藏着一些主力资金的做局。因为目前市场的技术性走势似乎与最新的消息面有所背离,技术面虽然仍存在短线下跌概率,但政策面基本已给出了稳定的信号。

早在11月23日市场形成调整开始,我们注意到管理层一直没有明确的表态,没有任何的对市场本身的评论。我们也曾据此认为当绩优蓝筹在茅台的带领下即将进入一个短线的快速炒作期时,适时的降温是管理层的一个期待,所以这一波调整可以理解成是技术与政策面的共鸣,但无疑从今天消息面上的反应看,这个“共鸣”似乎有了分岐。

今天证监会网站登出了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一次座谈会上的讲话。刘士余:建设资本市场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任务。这种表态无疑是对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给了一个相当重要的定位,按刘士余的说法是提升到了“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任务”。也就是说中国的资本市场不是为了稳定而稳定,而是要在“稳定”中发展。再联想一下近期围绕市场的一些消息:严格发审环节,曾一次将三家公司的IPO全部否决;研究财务制度,推进退市制度改革;高压打击借高送转概念操纵股价及虚增杠杆等行为。尽管此时是市场的调整期,但有关市场的常态监管却日趋强硬。这里面有含义有两点:一是严厉的监管不可能妥协于具体的点位;二是敢在市场弱市下跌的时候出手,说明有维护市场稳定的信心及实力。市场事实已经变了天。

若说上述的分析仅是一种“主观的猜测”那么看市场的具体走势就更明了了。

本来此次调整的原因是“茅台”一批绩优蓝筹因短期快速上涨进入投机交易期惹得祸,但一路调整下来,人们却发现其实真正受伤严重的却是小盘股、题材股、高送转股,当然还有今天的次新股,象今天的新股与次新股指数是大跌了5%以上。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一个最简单通俗的解释就是A股正从以往的“劣股驱逐良股”向“良股驱逐劣股”转变。按照一种惯性的历史,市场在主流品种也就是绩优蓝筹调整之时,就该形成板块轮动,让小票、题材股涨一涨,但现在完全是相反,当主流板块调整时,人们发现跌得最狠的反是后面的一类股票。所以,现在市场的逻辑是这样的——好的股票都跌了,不好的股票还有什么道理涨?很多敢死队、游资都不服,但一点用也没有,那些几千亿、甚至上万亿的大家伙稍微团结点,好些几十亿的小盘股基本分分钟就被灭。市场想消灭的不是小盘股,也不是所有的小盘股都不好,而要消灭的是“你觉得小盘股好炒”的逻辑及惯性。

今天是新股次新,已经受到重创;明天可能就轮到了亏损垃圾股。360毕竟只有一个,“江南嘉捷”的运气不是谁都能得到。想在市场赚钱其实若非天赋异禀就只能追求普遍收益或一个在一定范围的超额收益,暴利难于蜀道。

所以,今天消息面把这样一个“近日”的消息搬出,意味市场的政策面“止跌”,技术面可以略微滞后,但绝不可能独立门户。而具体交易层面,要相信A股市场一个历史性的大分化已经形成,垃圾股、概念股只有反弹而没有行情,更无升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