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级下影线是彻底消灭空头的最后一跌!

今天的走势颇为震憾,沪指收了一个实体只有2点,而带着37点的超级长下影线的日K线,沪市全天最大跌幅近50点,这是继11月23日的大阴线之后的又一次盘中大跌,区别是今天的跌幅大部分都收回来了。虽然收盘沪指仍留下了一个7点的跳空缺口,但我们的判断是短期即将回补,而今天持续3小时18分钟的调整基本可以理解成针对3450阶段调整的最后一跌。从今天的走势看多头被吓出一身汗,但空头基本是被消灭了。

今天的尾盘快速逆转对空头打击是巨大的,因为在最后40几分钟的走势中,并不是以所谓权重股、大盘股的拉升为主,中字头的权重股从银行到保险再到石油基本都是绿的,之所以尾盘能强力收复大部分失地完全是很多个股被大资金抢筹所造成的。这种长下影线,扔出去的筹码根本没有回补的机会,短线做T的也基本把自己“T”死了。

今天的走势看似有些意外但完全在情理之中。昨天我们分析过市场已经是“政策性”的先行见底,主要依据是消息面上突然有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对中国资本市场的一个说法,他讲了很重要的一句话是——“建设资本市场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任务。刘虽然是证监会主席,具体分管市场,但这种目标级的定位显然要得到更高层级的首肯,这才是这句话的价值所在。那么,市场近几天的这种大跌、小跌、普跌,分化式下跌的各种“跌”显然不是一种未来。当然技术面上今天再演这样一出完全是给那些悲观的空头所准备的,但我们说这个戏也不能演过,空头根本不敢就这样把这个大阴线象锤头一样砸下去,挑战年线的过程就是巨大空头陷阱的制造过程,这是毫无疑问的。所以,今天的走势看,这个深“V”大逆转所表达的含义是非常清楚的——继市场政策性结束小调整后,技术上也完成了最后一跌。

为什么要强调空头被消灭?因为目前市场确实有一股做空的力量,主要的目的是想通过对次新股、小盘股的打压拉绩优股、蓝筹股下水。这样做的原因是因为在目前的行情模式下,强力监管如影随形,同时拉起的股价也找不到跟风盘,所以这部分资金操控个股根本有心无力。但这个类似放手一搏的结果是再次受到监管层的强力打击,证监会一拳砸向了颇有名气的游资——“佛山无影脚”。证监会决定对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廖国沛给予行政处罚,没收廖国沛违法所得2716.49万元,并处以5432.97万元罚款,合计罚没8149.46万元。处罚原因则是,2014年1月至2016年6月,廖国沛控制包括其本人在内的12人名下28个证券账户(以下简称账户组),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通过大额封涨停、虚假申报并封涨停、盘中拉抬并封涨停等方式,影响“桐君阁”等15只股票的交易价格和交易量。

这些监管行为将对市场的个股炒作模式形成深刻的影响,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巩固了市场的“价值”行情模式,减少了投机性的交易型资金。从管理层的理解是更有利于市场的稳定。

而从操作角度看,当今天这样一个罕见另类的“下影线”出现时,很多投资者会有种迷茫的感觉,接下来市场会如何?事实很简单,前天是政策性结束调整,今天就是技术性结束调,接下来市场将重回震荡慢行节奏,就是所谓的慢牛行情。因为前期的主流绩优股仍没有确定结束调整,所以其后市场热点会有所转换,但无论如何转换都不会以小盘、题材,绩差股为主流,这些股票的机会只存在于反弹。最有可能暂时接替前期一线绩优股的极可能二线蓝筹及大政策概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