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灾?想都不要想!多头只用一只股票便控制局面

周五走势不意外,偏要找点就是这个阳线略嫌小些及没有完全回补周三的跳空缺口(盘中最高3297补掉了一个点)。这种局面我们的理解有两点:一是今天题目所强调的,多头根本没使太多的力;二是本来现在股民都让一些别有用心者和一大堆看不出“听”的分析人士给吓得或跑路或不敢在低点出手了。所以,在3000多点的股市,做多的文章多看点,尽管也有很多是鸡汤,但总胜杯弓蛇影的一碗酒,风险意识要有,但绝对不是这个时刻。

今天 的走势不算强,但这个小阳线还是很有意义的,从今天的盘面看,事实是多头仅用了一只股票便取得了这个小成果。虽然没有完全回补缺口,虽然仍旧没收回5日线,但其实那都是给“技术派”人士看的,给这些搞技术的下个小套。

我们昨天的观点是现在这个市场已经被多头控制了,今天的一个盘面现象就很说明问题。今天虽然沪指反弹了17点,但回头看一下,事实今天整个大盘的节奏就是“中国平安”的节奏。也就是说在蓝筹权重阵营今天银行没涨,石油没涨,券商没涨,保险也没普涨,仅以中国平安的4%的涨幅便控制了局面,想想多头的力量是多么强大。

既然有那么多技术派的,我们也就简单从“技术”面看一下。本周市场再次收阴,目前是连续第四个阴线,但接下来会怎么办呢?是不是趋势完全坏了呢?事实是根本不存在的,市场从2638以来已经逐渐的通过震荡慢涨的方式完全修复了中长期均线系统,这才是一个关键点。周K线上的四连阴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沪指曾经在中长期形态并没有现在强势的四月份走出一波周K线五连阴,但结果就是换来从3016开始的一波400多点的行情,周K线目前就是一种底部不断震荡抬高的形态。

从今天市场可以轻松实现上涨的表现看,所谓的压力其实是不存在的,如何涨?何时涨?都取决于控盘多头的一种思考。我们说,包括本波段的调整也都是中长线的多头们自己干的,就是降降水位,控制下短线风险。市场现在还有敢做空的和有实力做空的吗?没有了,最多是一种短线的多杀多,但杀了之后还得一团和气地做多。

我们从去年开始反复强调一件事,那就是A股市场正处在一个变革中,历史性的大变革。很多事情的重点不在场内,也不是几百点的行情的纠结。大家应该多关注一下消息面的变化,会对清楚地认识市场有所帮助。

今天反复以反面典型出现的乐视又被点名了,这次是权威级的媒体新华社发声了。新华社文章称:从市场秩序角度说,证监会早在2014年便发布上市公司监管指引,规范上市公司相关承诺及履行行为;从公司角度说,中小股东也是股东,公司董监高的行为,必须为公司全体股东负责;就承诺借款一事,贾跃亭姐弟必须负责。

并且,就承诺借款一事,北京证监局对乐视网曾经的掌舵人贾跃亭,及其姐姐贾跃芳采取行政监管措施,责令改正。北京证监局认为,两人在上市公司经营困难之际抽回全部借款,拒绝履行承诺,置公司风险于不顾,严重损害上市公司及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切身利益,社会影响恶劣。

显然,管理层已经对贾跃亭这种视上市公司为提款机,视股民利益为儿戏的行为失去耐心,接下来必然是组合拳式的重手出击。如此,贾跃亭还会回国吗?又是以什么方式回国呢?而至今仍在耍流氓赖着停牌的乐视网何去何从呢?身陷其中的投资者及股民利益肯定会有个说法,对于乐视,一场监管大风暴只是刚刚开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