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中阳的告白是——“慢牛”从不曾离去

周一市场延续了上周五的反弹,收盘沪市涨0.98%;创业板上涨1.38%。虽然整体市场的涨幅并不算太大,但这种上涨模式对大部分股民还是有利的,因为今天的上涨完全是普涨格局。上午是小票,下午扩散到泛蓝筹,各品种皆有表现,收获无非是三斗五斗的区别。

你可以认为目前进行的只是一波小反弹,你也可以去想象接下来的“二次探底”之类的反复,但这些都不是我们观察大盘的一个关键点,我们紧盯的是市场中长期的趋势,是本次调整的性质及最终对市场中长期走势的影响。但现在可以非常乐观地说,今天的反弹力度虽然不算太大,但意义非凡,因为今天的反弹完全消除了市场的中线隐患,或者可以说,这个中阳意味着虽然市场经历了或短期还会经历着年线附近的纠结,但“慢牛”仍然没有离去。

这个关键点就是股指在3300——3296形成的向下跳空缺口,这个缺口昨天补了1个点,但今天是完全彻底的补净,慢牛的路上是不能允许这种“拌牛索”存在的。这件事的技术意义是,只要多头愿意,上周三的3254就随时可以成为一个阶段性的底点。这种情况下,即使短线再有技术性的向下打压,也不会成为一个趋势性的方向。所以,虽然大盘指数方面不太可能马上形成大踏步的上涨,但操作上个股的热点还是存在的,事实上,所谓的“慢牛”行情本质就是一个可以轻指数做个股的过程。我们也可以从2638回头看一下,市场也基本保持着一个慢涨快跌,底部不断抬高的过程。

或许很多朋友没有意识到这种模式是非常有利于中小投资者的交易风格的。我们一直强调一个观点——市场(个股)的容错度。对于个股而言,什么是好股票,当然是不轻易套人的股票,也就是说你虽然在某些时间里追了高买,被短期套住,但只要不乱挣扎,一段时间后股价就会重回到了自己的成本区;大盘亦然,你可能被3100套过,也可能被3300套过,更可能在近期被3450套着,但没有关系,肯定会有下一个小浪把你送过3450。当然这个时间也不会很久的,因为此时的市场时间的价值已成为了很重要的一个环节。

可能有很多人会认为今天的反弹是受消息面上国家实施大数据战略的影响,因为盘中相关题材股走势是相当强劲的。这件事确实是一个实质性的利好,在12月9日的新闻联播中,曾经用了7分30秒的时间来播报。但我们认为这只是一个股指上涨的必然的素材,这种“素材”以后还会有,因为中国目前就是处于这样一个经济结构优化调整的过程中,中国国运渐盛,所以不要每天在消沉中嘟嘟囔囔,把悲观因素无限放大,其实买股票就是买的未来,这个未来就是国家的未来。你既然对这个未来这么悲观那你还买股票干什么?

我们昨天分析了水皮的一篇文章,他说慢牛从2017忽悠到2018。这里面有两个地方是明显错误的:一是这轮“慢牛"并不是从2017年开始的,而是从2016年初的2638就开始的,到现在接近两年;二是”忽悠“ 这个词是用来形容不存在的东西,而这两年市场就是实实在在的”慢牛“。你说人家涨了两年,然后你用自己的喜恶来挑毛病说上涨的姿势不对,然后你没跟上队,也没赚到钱,就说这种走法是害人的。更坏的影响是,相信了这个观点的一大堆人也跟着踏空了,你说这事不是水皮的责任吗?

在水皮先生这篇文章后面我们发现了1200多的点赞,数倍于平时的文章,这更是让我们忧虑的,因为同意这个观点的人基本都是踏了空,没踩上市场热点的,这两年的慢牛悠悠而过,再笨的身手也上去了,但你却视而不见,真的让人同情。

当然了昨天也有一些”水粉“留言反驳我们的观点,这很正常。但经验告诉我们,纠结这些东西没一点意义,只看实践,只看结果。水皮先生也不什么利益圈的代言人,但良好的愿景不见得是正确的引导,善意与恶意都可能犯下错误。

对于后市的走势,我们的观点是涨得越慢越好,越震荡越好,小折腾的越久越好。所以,操作上守株待兔好过亢奋追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