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偷走了创业板的反弹?

周五市场继续调整,盘中股指受到权重股打压,收盘沪市下跌26点,跌幅0.80%;创业板下跌0.58%。从盘面看,今天的下跌人为压盘迹象明显,原因仍在于控盘资金对行情模式主导的追求。所以我们说一段时间内政策因素仍处于市场的支配地位,这也是宏观大背景所决定。 我们认为从今天创业板走势看很能说明问题。

早盘,创业板的走势是较为强势的,虽然同步主板低开,但迅速翻红,并在上午11点之前都保持着一个强势姿态;但反观主板,在上证50一批权重股的打压下屡创盘中新低,并且终于在上午休盘时“成功”将创业板拖下水,创业板在15分钟之内跳水下跌近0.8%。也就是说,创业板如果在今天主板方面能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强势反弹是大概率的。那么,大家不禁会问,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创业的反弹受阻?又是谁偷走了创业板的反弹?

事实这个原因在开文时已经提及,就是控盘资金对行情模式主导的追求。大家一定要相信,历史上那种小票满天飞,妖股到处跑的局面将极难再现;一定不要相信所谓的大蓝筹涨过后就该轮到中小创题材股的说法,接下来的走势还会让抱此类想法或进行了这样布局的人苦恼。

以11月23日大阴线为标志,蓝筹板块进入了一个阶段性的调整中,与此相对应的是小票们的蠢蠢欲动,具体走势看也确实这一段时间创业板的表现要好于主板,但也仅限于略好为止,资金并没有大规模从蓝筹板块流出转入中小创,虽然中小创一些有资金潜伏的个股趁机拉抬,但无奈跟风盘寥寥无几,不要说再难复制历史上那种荡气回肠式的逼空上涨,即便想过“一日游”这一关都难,因为这事的根在管理层对偏投机炒作的严控。这样,即使炒作资金实力较强,过了“技术”关,也成功吸引了一些跟风盘,但接下来的政策风险便如影随形。特停,发问询函,交易所大数据一查,事就来了。证监会现在并不因行情如何不好就放这些小票投机炒作一马,即使今天市场跌到了关键的技术位时也同样严查一些上市公司的造假行为。今天就对一家叫“雅百特”的公司的财务造假进行了处罚。

我们认为,证监会的这种做法完全正确,也确实有助于普通投资者能充分认请目前一些上市公司为搞出好业绩,做个好股价,最后实现高位减持套现而造假的行为。象今天被处罚的这家公司,无论你从技术走势还是公司基本面判断都是只“好股票”。3亿多的流通盘,30几倍的市盈率,10元出头的股价,“扎实”的底部形态,完全是可以买进的品种啊!但事实这些都是表面现象。据证监会查明:雅百特粉饰2015年-2016年9月期间的财务数据,通过虚增国际国内贸易利润2.6亿元进行财务造假,以上数据体现在雅百特的年报、半年报中。胆子大不大?编出了2.6亿的利润!而年报显示这家公司2016年的净利润不过2.4亿元,等于不到两年通过造假就编出了超过一年的利润,这样的公司我们的观点是应该直接退市!而如看它的股价走势,什么MACD,什么均线系统多头排列都几乎是完美的,这得吸引多少人跟风啊,而一旦其撕下造假面具,业绩大变脸时,跟风股民跑都没处跑。而目前的所谓“小票“里还有多少这样埋着硕大地雷的公司谁都不知道。所以,这也是我们一直在强调不要对中小创进行战略性建仓的原因。可以建仓的前提是:首先通过市场的自然的优存劣汰来沉淀下来一部分好公司;其次是通过管理层这种实质监管再揪出一批李鬼。不排除中小创里肯定有几个未来可能成长成”伟大“级的公司,象苹果、腾讯一样,但在你不具备这个挖掘能力及超强运气的前提下,不要轻易下注,这事能做就能,做不了千万别去硬逞,最后吃亏的只能是自己。

那么,今天这种走势就很说明问题了,中小创题材股的上涨或所谓行情并没有得到一种”认可“,至少目前的市场控制者是这样认为。而虽然盘中看这种压盘的行为确实对普通股民的信心有所伤害,但对付流氓及造假者也似乎不能太过仁慈,否则等垃圾飞上天了再去压,就是一天空的鸡毛了。创业板的反弹今天看是被“偷走”了,但也许并不是坏事,中小创中毕竟还是有一些真正有价值有潜力的公司,这些公司并不需要把自己变成猪然后随着那个炒作的风口飞上天,需要的恰是狂风暴雨吹走压在它们身上的尘沙,好让自己的“金身”闪光。

基于以上理解,我们的观点是市场并不存在趋势性走坏的问题,单纯看技术形态,目前仍在“二次探底”的过程中,3254止跌就是探底成功; 不止跌无非再来个“空头陷阱”,而那就是个满仓过年的机会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