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很多A股已成“佛”成”仙“,短线暴富神话将破灭

这个周末回首A股的走势似乎有些应季的冷。随着本周五的下跌,沪指继今年四月份的一波周线五连阴后,再次收出周线五连阴。无可否认的是,在这样的市场氛围下,无论你是哪种风格的武林高手都是不可能有所做为的。五个星期感觉较长,但事实也不过是25个交易日的时间,但对于一个衷情于短线交易的选手在这样一个时间内不能有所收获是痛苦的;而对于注重趋势及中长线的战略投资者却算不了什么。这样的市场风格转换让一些寄希望A股获得短线暴利者失望,A股市场短线的暴富机会将越来越少,什么“打板队”、“敢死队”的那种短线妖股制造者将成为一种历史。

今天看到一篇分析文章,从成交量的角度揭示了目前A股市场的一种残酷的现实,从某种角度讲,A股正沦为一个高度分化的市场,经历着一些发展时间长相对更成熟的市场的历史过程,即上市公司核心价值在市场的真实定位的过程,这个过程同样是极其残酷的。举例形容一下,当我们很多股民还在对市场动辄“一九”、“二八”行情怨怒不能释怀时,在不远的将来,你要面对的可能是1:20,甚至1:50了。以核心价值为基础的大分化对A股来说已不可避免,很多A股市场的股票将彻底沦为没了脾气的“佛”股与”仙“股,而“佛”与”仙“们是从来不讲利益之争的。

这篇文章是这样介绍的:目前的A股市场,三五分钟都没交易的情况经常出现,十几分钟没交易也是常事……面对如此“佛系”的股票,大多修为不够的股民尚可以挥挥手离去,可就苦了大股东,咋办,走不了啊,推出1亿股的减持计划,每天成交量才3万股。这就好比拉了一火车皮的土豆,去菜市场门口摆摊,得卖到猴年马月?

文章分析称:与2015年底相比,A股增加了600多只个股,然而增加了这么多股票,市场成交量不但没有增加,反而不及2015年一半的水平。2015年2827只个股的总成交额是253.30万亿元,今年截至最新,离全年结束只剩10个交易日,但3470只个股的总成交额只有107.72万亿元。我们正面对越来越多的新股,越来越少的散户,壳价值稀释,有些没有业绩、行业特色、行业地位的公司,正逐渐被边缘化。

文章还是很客观地举示了目前市场的现状,但我们会纠结这样的情况是什么原因?是一种不可避免不可逆转的潮流还是一个市场低迷阶段的会随着行情变化的规律性产物?很悲观的是我们要给一些衷情“小票”炒作的投资者泼冷水,因为这种变化基本是第一个因素造成的,市场轻易不会再回到从前那种一旦行情好转便各种大神登场各种股票鸡犬升天的场面了。

看美股,道琼斯都涨到25000了,垃圾股不是退市就趴在地上;看港股,都涨到30000多了,“仙股”还是在地上扎堆。也就是说A股或许有一天也涨到8000了,很多股票可能还卖这价,而且还不见得有人买。所以我们说,A股才发展了二十多年,其间的一些循环经历及反复过程并不足以成为一种有效的规律,还要经历即便是最早入市的股民也不曾经历的一段必然的变化,所以此时用旧思维来判断A股将继续保持以往的那种低迷过后便是一种水涨船高、鸡犬升天的行情模式将是危险的。

短线的暴富不是正常的,所以市场就在追寻着一个常态化的“利润”提供方式,而A股目前所进行的正是这个切换,A股正在经历的就是一个从交易型投机向价值投资方向转变的过程,从我们“角度差”理论的理解来看,目前的市场有“角度”而“角度”就是机会,关键是如何把握的问题。

从具体市场走势看,目前这个五连阴并不可怕,因为市场连以“蓝筹绩优”股的这种上涨都要修复,所以市场表面”低迷“实则仍在理性与安全的范畴。我们通过对周五具体盘面走势的分析,看到了创业板的反弹实际是完全被主板带下来的,主板为何能把创业板带下来,原因很简单,还是创业板本身上涨的”底气“不足,形象地讲就是创业板的”交易性反弹抵不住主板主流价值板块的恐吓“,所以市场的核心还在主板,至少目前是这样。

所以,对市场未来的走势即使短线都不必过于悲观,上周没有马上涨就意味没有反弹,没有反弹就都是反转的一部分,市场现在是一轮牛市的过程中,本来就不需要什么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