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一现象暴露了多头的可怕,为何涨得拽都拽不住!

2018年的第一波行情比以往来得一点不晚,节后第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大幅上涨。收盘沪指涨41点,涨幅1.24%;创业板先抑后扬,同步上涨0.97%。市场毫无悬念地实现了开门红。因为是普涨,所以2018年第一天的这个大红包成色十足,但显然市场是有主线的,大蓝筹无疑再次出了风头。

不知道有那么多人为什么总在黑这些卖力干活的蓝筹股,而总宽容着那些奇装异服的”中小创“?2017年若没有这些蓝筹在卖力干活,A股市场将被世界边缘化,我们在曾经”劣币驱逐良币“的变态环境中生活太久了,以至于把黑暗当成摇篮,把阳光当成邪恶,一天天在本末倒置中期待一只只妖股诞生。而这显然是错误的。

从2018年股市第一天的走势看,在并没有太实质的大利好直接刺激下,A股甚至只凭借一种”情绪“就轰出了一个如此光头光脚的大阳线只能说内部具有极强的暴发力。而纵观今天盘面,我们观察到一个现象似乎更证明了市场多头力量的强大,我们显然不认为市场会就此形成什么”井喷“、”逼空“之类,那些方式都是慢牛的天敌,但就这些或无意呈现的特征看,慢牛绝对不是一种无法实现的梦幻。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现象让我们得出这个结论呢?

回头看一下今天的走势,我们发现了一个比较惊人的现象,那就是超级权重银行股的异动。

在早上开盘时,以中工农建招(行)为代表的超级银行权重股突然集体异动。在1个小时内,招行上涨3.38%;建行上涨4.04%;工行上涨2.9%;农行上涨2.6%;中行上涨1.76%。以这几大银行的权重来看,形成如此涨幅,基本是可以秒杀市场所有做空者的。但显然银行权重股的开盘强攻只是一个定调,紧接着第二个小时,同样是超级权重股中石化、中石油,中国平安接力拉升,完全抵消了银行股开始回落给市场造成的真空。那么在随后全天剩余的交易时间里,一大早似乎在观望的中小投资者醒悟过来,及时加入做多行列,这就是虽然几大银行权重股在早上形成高点后,便 一路调了下来却没有让大盘产生冲高回落的上影线的原因,也就是说,银行股调下来的空间完全被其它普通股顶上了。盘中中车、海螺水泥保利地产等一批老牌绩优、大盘股联袂走强成为了大盘的主导力量。如果把开盘一小时后这些银行权重股的逐波回落看成是对大盘上涨过快的牵制后,那结果显然是市场涨得拽都拽不住。

对这种银行股的异动你不可能简单地归结成是因为上周五央行安排了春节前临时流动性的原因,从市场的角度,这些股票也处于一个估值发现的过程,只不过是上涨的顺次刚好契合了这个政策的时点。这种现象代表着一种市场方面,即不管你信与不信,不管你理不理解,价值投资仍是目前市场唯一靠谱的一条行情线索。而从主力对相关蓝筹板块介入之深,资金实力之强从早盘银行股的集体上涨可见一斑,多头的力量远比想象中可怕。可以讲,在市场不形成持续大幅上涨,不在短期内因上涨过快积累太多泡沫,在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仍保持相对低位时,是没有什么力量可以改变这个自2016年初形成的震荡缓涨节奏的。

具体操作上,我们仍看好节后的这一波小浪行情的持续性,指数下一步的目标是重回60日线上方,并有效巩固。这样市场的大型趋势形态将再次重回3450前的那种震荡上行走势中。个股操作一是可重点关注二线蓝筹股的轮动,二是大政策概念的异军突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