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全十美的行情其实需要一点不愉快

沪指终于十连阳了,这种走势历史上也不过十几次,而如果抛开股市成立初期因股票稀少而造成的连涨行情,股市真刀真枪地走出“十连阳”是相当罕见的。但我们知道再大的行情,都需要一种震荡及回流。“阴在阳之内,不在阳之对”,不快乐只是快乐的间歇阶段。好的行情就是阴衰阳盛,但不可能一直持续,所以有时需要一点“不愉快”。那么,写入了历史的“十连阳”走势在预示后市将有超级升浪的同时,短期市场同样面临一次调整的“不愉快”,只会迟到,不会不来。

回头看一下今天的走势,大盘早上在外围市场走弱的影响下低开,上午逐波调整,仅回调至3405便被拉回,最后以上涨3点报收,但从量价关系看还是有隐患的。今天沪市全天成交2184亿,较昨天是有300多亿的萎缩,而3450一线做为前期的高点平台,有效突破最基本的要求是放量,尤甚象这种带有逼空性质的上涨,量能是最核心的保证。所以,明天如果不能及时补量,则十连阳后的调整概率将是相当大的。

从个股看,今天的指数能维持上涨仍然在于权重股中平安、招行等的力挺。但我们发现,权重板块短期内可轮动利用的股票已经不多了,而茅台及二线蓝筹海螺水泥都在今天形成了调整,当所有的权重股轮动了一遍后,短期大盘确实将面临一次指数的真空,一个小“塌陷”难以避免。

从本次“价值投资”行情开始以来,一些绩优蓝筹短线也形成了一定的小泡沫,以茅台为例,这只被机构集体锁仓宠上天的股票即将迈进A股的万亿市值俱乐部。而A股市场目前仅有6家公司市值在万亿元以上,分别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油中国平安农业银行中国银行

对比国外一些公司看,2018年1月10日,贵州茅台市值超越拥有轩尼诗白兰地酒、路易威登箱包、纪梵希女装等全球顶级品牌的LVMH集团。厉害了,大中华的茅台!所以,用一个比较合理的参照系对比不难看出,茅台的股价已经完全超水平反应了其“价值”,而根本不可能象某些人讲的还能涨到你目瞪口呆,如果茅台长期靠盈利来支持股价的持续上涨是可以维持其在一个相对高位的运行,但短期肯定业绩是无法支持这种狂奔的,投资者在介入此类个股时也要考虑风险了。

到目前为止,股市节后的连涨管理层还是相对暧昧的,并没有什么声音传出,但不意味它不搞出点手段来调控一下节奏。毕竟八连阳、十连阳式的上涨不符合“震荡慢牛”政策期待,所以,在目前个别蓝筹股形成“价值投机”,部分题材概念借此猛炒时,对政策风险还是要有些防范的。

对于后市我们还是一样的观点,短期防震荡,长期坚定看好。具体的操作方面,明天是周五,一个比较容易发生大幅震荡的时间点,要注意控制仓位,市场有机会,股票也有机会,股价也不存在慢了就买不到低点的情况。2018年的行情也只是刚刚开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