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面释放重磅消息,慢牛行情将得到强化

技术面,上周市场整体走势已形成了中期强势特征,而从消息面看,近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出炉,对于今年的反腐败重点,提到一个重点查处领域――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的腐败案件。

除了利益集团,这次中纪委全会还列了今年反腐败的重点领域:“着力解决选人用人、审批监管、资源开发、金融信贷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可以得出的结论是,市场的稳定性仍将得到加强,同时围绕金融大监管的各项工作也将得到落实,这使得2018年的A股市场将继续保持一种稳定慢涨的基本格局。

利益集团的腐败曾经对A股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从2015持续到2016年的那一场股灾既有“天灾”但也不排除后期“人祸”的原因。

A股2015年的一波上涨及随后的灾难式下跌时间是非常短暂的,但其动荡剧烈程度非常罕见,足以是一个可以写入教科书的案例。而股灾后救市的不畅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市场的腐败利益集团在股市无处不在的触角,象吸盘一样在抽吸着市场的血液甚至骨髓。可以想象,虽然事后包括中信一些涉事人员及证监会主席助理、副主席都受到严查,但利益集团在其中攫取的“相当大的利益”仍没有完全被追回,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资金仍在国内,而且这个帐是早晚要算的。

用什么赚钱最快,当然是用钱,所以在股市这个最接近钱的地方其腐败程度也当是最严重的。此次中纪委提出要重点解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的腐败案件“基本可以说是切入了金融反腐的核心区,这件事对市场的影响是基础性的。从去年被当成了典型的赵薇违规收购”万家文化“被处理只是开始对这一利益集团的外围进行了清剿,2018年好戏在后。

第二个行为即“审批监管”等一些市场的具体工作范畴。去年,证监会开始对一批曾经的发审委成员进行了调查,其中不乏在“乐视网”上市过程中参与发审的一些委员。而最早落马的姚刚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曾在主管发审工作时对一些不符合上市条件的公司大开绿灯,搞权力寻租。那么,一旦今年继续从审批监管上做文章,显然能最大程度地防止一些靠造假、欺诈发行上市的公司,对提升IPO的整体质量水平是有好处的。可以想象,现在的发审委都是终身负责制的,并且在如此大监管的背景下,是没人敢挺而走险继续利用权利搞权钱交易的。

以上都是从比较大的角度来对市场产生影响,当然在这种主要方面的影响存在的前提下,一些不知死活的资金、胆大妄为的公司再沆瀣一气地互相配合编题材讲故事乱炒股价的行为将没有舞台。

那么这种最新的政策动向对市场的具体影响就包括,分化可能仍然得到持续,中小创、题材股的行情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乐观;核心蓝筹股的行情仍将是市场的一条主线。

国金证券最新的统计数据看市盈率:上证50指市盈率为12.26,较上周上升0.30;沪深300指市盈率为14.96,较上周上升0.29;中小板指市盈率为34.24,较上周上升0.33;创业板市盈率为41.42,较上周下降0.28。也就是说,目前的上证50及沪深300指数平均市盈率水平仍只有13.6倍,潜力还是有的;而中小创市盈率在继续向下移动,也说明仍不能确定一个底部。也就是说,主板的股票是在涨的过程中,创业板的股票仍在跌,并且创业板的整体市盈率的下跌抵消了一部分主板股票上涨形成的市场整体市盈率涨幅。

可以预见这一过程仍将持续,而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或者市场的实际数据都表明,市场的慢牛行情仍将得到持续。

当然这些都是从一个相对大的时间区间来分析,短线看,我们仍坚持认为市场马上面临一个日线级别的具有“一定幅度”的调整,但那或者将提供了一个最后上车的机会,注意把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