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射击之星”还是“仙人指路”?

周三市场形成了超级震荡走势,开盘沪指在一众银行权重股的带领下奋力拉升,一举突破3450前期高点,但攻至3465点便调头向下调整,收盘上涨8点。成交量方面沪市全天成交3165亿,创出去年9月12日以来的新高。从K线形态看,今天收出一个带长上影线的小阳线,在目前市场正进入前期高点区域时,这个K线还是颇耐人寻味,究竟是预示冲高受阻的“射击之星”还是进一步打开上行空间的“仙人指路”?我们的观点还是比较明确的,今天的这个阳K线虽然表面上是放量上攻受阻,但中长线看无疑是一个能进一步打开股指上升空间的“仙人指路”。

首先我们从形态上看,今天盘中的最高点3465无疑已经突破了前期的3450高点,虽然收盘并没有成功站稳3450,但可以明确的是去年股指突破3300重要整数位后形成的3300——3450的整理平台也将面临着一个“突破”。股指从3000点以来基本是一直在复制着这个阶梯式的上行模式,年线牢牢地拖在下方,并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缓慢上移,是典型的震荡慢牛节奏。后市若没有极其重大的事件影响,这个形态是不会轻易被破坏的。而今天因冲高形成的这个长上影线K线可理解为一些来自3450前期高点平台的解套盘或近期获利盘的松动,仍属于一种短线行为,同时,这个上影线也可以理解是在提前消化着3450上方的压力。

其次,市场在目前的位置有明显的增量资金在入场,从养老金到企业年金,再到即将在今年6月份开始运行的明晟指数,都会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而且这部分增量资金基本都是战略性的长期投资者。从短期资金面看,中国人民银行17日消息称:2017年9月30日,人民银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的通知》。目前,有关金融统计工作正在抓紧进行,预计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可于2018年1月25日全面实施。所以,目前市场无论从战略长线投资还是短线交易角度讲都是不差钱的。

最后是行情的热点。从今天的走势看,早盘又是以银行、券商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在涨,虽然十一点后开始调整,但并不意味行情的终结。这部分股票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理想的轮动模式。前期的强势股“茅台”、“格力”等纷纷走出了调整走势,但象“中信证券”、“民生银行”等分别强势上攻,对这些股票的下跌进行了对冲,而象“中国平安”已经形成了跳空突破形态,随时有望创出新高。所以,那种关于蓝筹股集体调整进而带动大盘大幅向下的走势很难出现。另外,象今天的创业板盘中的“深V”逆转,还有包括联通等股票的重新走强,意味市场很难重回之前的那种齐涨齐跌局面。

创业板即将面临一个比较好的消息,据“乐视网”回复记者问询称——“将很快复牌,具体时间未定”。这对停牌长达九个月的乐视网是个“好消息”,虽然复牌逃不过几个持续的跌停,但总要好过这种僵尸股的日子。乐视网复牌对创业板将形成利空出尽的作用,有助于创业板的反弹。

最后,如果市场能在上影线旁形成适当涨幅的阳线则可确定“仙人指路”形态的成立,大盘的强势还将继续保持一段时间,至少要脱离3450的压制。而在操作上,要注意前期一些强势股的回调,而对于一些形态构造良好,底部扎实的政策概念及二线蓝筹依然可继续持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