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金经理疯狂用13个跌停下调乐视网估值的险恶用心!

周三市场继续新高续写的节奏,今天的刻度是3569点。收盘沪指小涨0.37%;而创业板低开低走后暴力拉升,全天大涨2.57%。我们关于乐视复牌,创业板上天的判断再次得到市场的验证。

但有人欢喜有人愁,很不幸的是在很多创业板小票拥趸者们的狂欢中被死死砸在跌停板上的是停牌九个多月的”乐视网“,开盘没有任何悬念地被800万手抛单封死跌停,800万手是8亿股,这是什么概念呢?这个帐是这样算的:数据显示,乐视网总股本为40亿,其中流通股为25亿,共有16.48亿股处于质押状态,占公司总股本的41.32%,其中贾跃亭质押的乐视网股份为10.2亿股。如果剔除掉贾跃亭质押的10.2亿股股票,则有超过56%的流通盘正在卖出;如果剔除掉质押持仓的全部16.48亿股股票,则有高达96%的流通盘正在卖出!而今天摆在卖盘上的8亿股就意味着有33.54%的流通盘疯狂出逃。

乐视网今天的大跌成就了创业板的大涨,可谓真正成了别人的嫁衣。

关于乐视最后能跌多少个跌停板,有几家非常狠的基金象中邮基金、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把乐视网的估值调到了156亿水平,相当每股3.91元,而乐视网最辉煌的时候,股票总市值一度达到1526亿。如果按照这几家基金的下调标准看,基本算是蒸发了90%,按这一标准相当乐视要连续13个跌停板。那么,乐视网最后能跌这么多吗?为何这几家基金要拼命下调其估值?

事实上,这种13个跌停板纯粹是不靠谱与不负责任的说法,我们今天就敢和这几家基金公司打赌,不要说13个跌停,如果乐视的跌停一双手数不过来都算他们有水平!我们就会买十万股乐视送给他们。不是贬低中国这些公募基金经理,基本是废物一堆,行情好时能赚点钱,没行情赔起钱来一点也不比股民少。乐视网目前被“融创中国”接手,你以为孙宏斌是个傻子吗?任由乐视从牛跌成狗,再从狗跌成烤鸡?那么既然乐视不可能连续跌13个跌停,这群基金为什么要如此凶狠地下调其估值?你可不要小看了这些基金经理,做股票不行,搞邪门歪道钻空子是个个在行。

首先,这些基金当初能相信乐视的PPT,而没有尽责调研大举建仓“乐视网”就是失误,就是水平能力的不足。但在乐视网长期停牌后,负面消息缠身时又大举以基金损失计提的方式来如此疯狂下调其持有的乐视网股票估值更是有险恶的用心。因为,当他们按照如此水平把乐视网股票的估值下调后,基金已经在乐视网并没有复牌并形成真正的损失前就把通过自己想象的“风险”计算出来了,那么这里就会存在一个问题,假如乐视复牌了没有跌13个跌停呢?当然他们就“赚钱”了,假如乐视只跌了5个或8个跌停板,那么剩下的那几个不存在的跌停就是他们赚的,就可以堂而皇之地反应在其“业绩”中,想想多么无耻!这样对在其计提了损失准备后又在乐视复牌之前赎回了其基金的基民是极大的不公平!

同时,这种先入为主的以自己利益为出发点的“估值参考设定”会让市场普通投资者及乐视股票持有者对乐视网股价的判断产生影响,不利于他们做出正确的交易选择。

所以,普通投资者要睁开眼睛仔细甄别这些所谓职业选手的职业水准,其实背后的出发点都是有利益问题的。

关于大盘的走势,我们的观点是今天的3000亿成交量仅收获了十几个点的涨幅及高位的震荡,虽然今天的这个长十字星线有洗盘的味道,但意味短线的一次日线级别调整不会太远了,最快本周五这个小的技术风险即可能形成。所以操作上要尽量避免再去盘中追涨快速拉升的近期持续上涨的股票,控制一下仓位,关注二线蓝筹、大政策概念,甚至蓄势较充分的“小票”,把握热点的一个短时切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