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市场的风向标在这一板块

周四大盘尾盘跳水结束了此前沪指的七连阳走势,收盘沪指跌0.31%,盘中创出3571的本轮行情新高;创业板走势震荡较大,早盘一度大涨2%以上,但收盘翻绿。那么,如何理解今天的震荡走势?是否七连阳的结束也意味着本次行情的终结呢?我们的观点是在连续上涨了近一个月后大盘短线进行适当的调整是正常的,但是否这个调整马上来临要看明天这一板块的动向。

今天的盘面总体看走势并不弱,大盘能在早盘下跌30点的情况下翻红并创出新高,说明场内做多的力量还是容易积聚的,而下午最后一小时的单边跳水更大的因素来自一个主动的压盘。主要的原因在于,我们一直强调创业板不会成为本轮行情的主线,所以,大资金对创业板的流入是不具有持续性的,当创业板在早盘被拉起时,市场的跟风盘资金就被吸引了,这时创业板的压力要较主板大的多。量能看,今天创业板成交量迅速放大,接近千亿,很明显这个位置如此高的换手并不是什么好事情,经过如此大的换手,很多短线资金就又被锁定在了创业板中,这时主板的压力反而得到 缓解。具体表现就是虽然今天也有一波三折式的震荡,但整体量能水平较昨天要萎缩,这也是两个市场的区别所在。

从K线形态看,今天沪市再收一根高位长下影线十字线,区别是昨天是阳今天是阴,还有今天的这根”十字线“回探了5日均线。现在从K线组合上看,连续在相对高位出现两根类似的K线有两种可能:一是市场在目前的位置分岐是较大的;二是有洗盘性质。一般情况下,强势行情的特征就是一个以5日均线为分水岭的上涨,那么可以看出今天虽然震荡加尾盘跳水,但结果仍没有跌破该线,所以这里可以防备震荡、日线级别调整,但不能轻言行情结束。而我们对大盘短线的判断是要盯住这一重要板块的动向,这个板块就是以中国平安为代表的保险股。

为什么是平安?因为无论从其做为蓝筹股的领军者还是其目前的技术走势都对后市产生着重要的影响,至少可做为短线行情的风向标。也就是说,只要明天平安不跌,大盘就会仍有短线的上行空间;如果平安跌,那么大盘陷入短线调整的概率就大。

与茅台等类似个股一样,平安也曾于去年的11月底与这些股票同步创出阶段新高,而茅台与格力等分别在近期超越这一前期高点,再出新高,而平安虽然也曾创出81.28的近期新高,但这一位置仅较上轮高点不到2个百分点。而从其形态看,今天的跳空低开与1月15日的跳空高开形成了一个小的”岛型反转“走势,但无论从位置还是形态的强度看,这个小反转走势应该是不成立的,否则平安的下跌量幅将是可以改变其一直持续的原始上行趋势的,所以我们认为短期平安能形成强势回补今天的这个跳空缺口是最合理的走势。平安是上证50指数的第一大权重股,在整体指数权重占17%的比例,所以平安对上证50指数影响较大,而上证50对整个沪市的影响更大。

所以明天的具体操作中应该紧盯平安,平安就是市场的风向标。平安不破位则市场的短线机会仍在;如果平安破位,那么最好就是要先减减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