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次调整还是“牛回头”吗?

周一市场的下跌一点都不意外,“意外”的反倒是上午前一小时的快速拉升。为什么这样说?因为上周末的政策面明显支持这样一个调整,在政策对市场的穿透性越来越强的今天,市场不可能对这种政策信号没有反应。

所以,在顶了一小时并又创出了一个本轮行情新高后,股指便开始了一个日线级别的调整之旅,沪指收盘下跌35点,但全天的震幅达到了惊人的77点。所以可以说市场今天表现的有些”太坏“,在本可以用低开低走的方式完成调整却换成了高开冲高回杀式的调整,在这一个小时的冲高过程中显然迷惑了一些追涨者,因为在这一小时形成的买盘是“T+1”式的,若买在了高位,那么整个一天将眼睁睁地看着股价一浪一浪地向下跌而无能为力,这种感觉对心理的打击也是较大的。但从市场的角度看,这种调整非常有利于对市场一些风险进行释放,有益于市场的中长线走势。

从今天市场的表现看,杀跌的动能来自蓝筹板块,其中跌得最多的是上证50,该指数今日大跌52点,跌幅是1.67%,远超过其它几个指数的跌幅。我们昨天的分析中曾提到管理层喊话的三类股票,其中就有一个是高价股,我们也曾分析估值水平较高的“茅台”或也在此列,从今天盘面看,确实茅台是今日蓝筹走弱的风向标,茅台今日大跌5%以上,500亿的市值蒸发;而另一个大权重股中国平安也受到打压,收盘下跌3.6%。这两只股票是上证50指数的前两大权重股,如此跌幅可以想象其对整体指数造成的影响。

跌也跌了,追涨也追了,再去探讨并没有意义了,接下来大家关注的重点就是今天的这个调整到底是什么性质的?是短线的技术调整还是见阶段性大顶的调整?不是说牛市的每一次回调都是买进的机会吗,那现在这情况是不是?

首先可以肯定讲是,今天的这个调整就是一次短线性质的技术调整,或者就是一次“牛回头”,当然可以在合适的点位及时机抄底了,牛市远没有结束,所以更谈不上什么阶段性大顶。从技术角度看,大盘是快速脱离3450前期高点平台,然后又拉出一定的空间才进行的回踩确认,所以回踩不应有效跌破这一位置,否则就不叫“突破”了。这样,单纯从技术形态看有两个回踩的目标位:一是大盘3510的10日线,这个在今天已经完成;如果有第二个目标,那就是大盘在3503——3504间形成的一个向上跳空缺口。这个调整线技术调整的极限就是跌破3500整数位进行一个小诱空。

从政策面看,昨天证监会发言人的一番讲话事实还是暗藏伏笔的,最后讲的是要投资者切勿跟风炒作,要坚持价值投资。所以,只要手里的股票是符合这种政策引导,即使短线浅套也不必恐慌,“价值投资”行情仍未结束,后市市场有足够的时间让你解套获利。

具体操作上,明天如果早盘再次形成低开杀跌,并回补缺口或有再试3500的动作,建议是可以进行适当的抄底了,这次回踩结束后市场将重新修正上行的角度,但基本不会出现单边持续下跌的走势,从技术因素看,最关键的一点是3450已经被有效突破。个股要注意蓝筹概念股的分化,可关注一下一些基建类个股的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