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百点暴跌砸铁底!千点行情楚天阔!

在大洋彼岸美股的千点暴跌影响下,今日A股没有象昨天一样搞出超级逆转的好戏,全天以不设防的方式任股指一路狂跌!收盘沪指大跌116点或3.35%;创业板大跌5%以上,收盘跌破1600整数位,以悲壮的方式创出三年的新低。

从今日世界各主要市场的表现看,美国(-4.6%)、日本(-4.75),香港(-5.1%)全球主要股市全线暴跌,今天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世界“股灾日”!那么,显然今天A股的下跌不是孤立事件,且从绝对跌幅看,A股的3.35%甚至还好于以上几大市场,而打开上证50的K线图会发现,竟然连短线的技术形态都没走坏,当然创业板的创新低大跌是不算意外的。这样可以明确地得出结论,市场今天的大跌完全是替美股“躺了枪”,充其量是对元旦后持续上涨的一种技术修复,本身并没有什么大问题。

针对美股的闪崩式下跌,白宫发言人第一时间发表讲话称:总统的着眼点是我们长期的经济基本面因素,而这些因素仍然都是强劲的,包括美国经济的强劲增长,史上最低的失业率和美国工人工资的增加。”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上述声明中说,“总统的减税和监管改革会让美国经济继续走强,会让美国人民的生活更加繁荣。”

上述讲话表明美国政府认为股市的暴跌并不是由于美国经济的基本面出了问题,美国的经济增长依然强劲。而稍后美国投行高盛的表态直接把美国股市此次的大跌归咎为一些基金量化交易的原因。高盛认为,过去几年在牛市中迅速崛起的量化对冲基金,也助推了市场的加速崩溃。该行发布报告指,当市场广泛下跌行情形成下行趋势时,基金就将启动强制抛售模式,对市场施加额外的下行压力。

似乎这样的说法能从市场的具体波动中找到一些支持,比如美股周一虽然全天大跌4.6%,为1175点,但盘中道指曾一度迅速下跌了近1600点,然后又被迅速拉起,这个闪崩的过程就是高成盛所指的“技术性”原因。

尽管有这种技术因素,但根本讲美股的此次调整一个最核心的原因还是短期上涨太多了,调整属于正常的市场行为,只不过是反应有些激烈极端。而A股此次大跌也基本是对元旦过后这一波快速逼空上涨行情的修正,完全是一种“技术”层面的东西,也就是说A股长期走牛的基本面、政策面并没有改变。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前提,这是一种趋势,有了这个大趋势就意味后市必然要修复这个“技术性”的调整,这才是关键。

A股下跌的性质还要看A股市场目前的“价值”。

关于市场的“价值”判断,我们不建议去寻求那些复杂的技术方法的帮助,经此百点大跌,沪市今天收盘后的市盈率水平已不足20倍了,我们提醒大家很多回了,这个水平从来没有成为市场大顶的先例,而一直到现在都是底部区域。最简单的东西最真实,甚至朴素起来都没人相信。那么你要感谢绩差股的闪崩,感谢垃圾股可能的退市,因为这些股票下跌或消失腾出的空间对冲了业绩蓝筹在上涨的时候提升的市场估值,这也就成为市场的安全上涨空间。

既然结论是A股的下跌是一种“躺枪”行为,则意味这种下跌不是A股的一种必然,所以这种外部的影响将是移过性的,那样今天的这百点下跌砸的既是盘,同时也砸的是底,这是毫无疑问的;而进一步推论,能把200多点不当回事砸下去(3587——3364)就意味着后面还要有更大的空间,这就是未来还有千点行情在等着你。

操作上,目前最重要的就是选好股票,股票选择对盈亏结果的影响现在看几乎是致命的。所以现在认为1597点的创业板便宜了,认为3100点的50指数高了或许在目前阶段仍不是正确的。

预计明日市场最多再漏一下,基本就是极限了;而若稍晚些美股止跌,不排除明天A股直接高开。个股上,很多好股票跌出的还是一个牛市买进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