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此次杀跌是为接管美股牛市!

今天市场继续走出超级分化行情,收盘沪指下跌1.43%,上证50指数再次大跌2.76%,但深圳方面几大指数全部实现上涨,其中深成指上涨1.23%,创业板上涨1.55%。做为市场最大的权重板块,银行指数今天大跌3.23%,是上证50及上证指数连袂大跌的主要原因。

个股方面,完全呈现倒“一九”现象,尽管沪指方面跌幅较大,但个股涨跌比仍保持1053:265的普涨局面,市场保持了很久的“只赚指数不赚钱”完全在近几天被逆转。

值得一提的是乐视网,今天以29%的换手开板,并且实现了5%以上的上涨。乐视本轮复牌创出了十个半跌停,被关的股民损失惨重,但好在提供了这样一个开板断臂求生的机会。我们的建议是手中有该股票的可以迅速出局,乐视后市走势仍不明朗。而乐视事实在昨天就已经有资金进入,可以推测此价位已逼近强平线,到底是谁来撬动乐视不得而知,但显然是不想让事情演化为更难收拾的更大的风险,可以明确的是贾跃亭质押的乐视股票已不再属于自己了。

那么,随着美股的闪崩式下跌也打开了A股的调整大门,近期A股的调整力度相当大,其中沪指从3587持续下跌,目前的最大跌幅是9.9%;创业板自1月25日来的调整幅度为15.17%。这种快速的杀跌对市场的人气打击是相当大的,目前市场充斥着什么崩盘,什么C浪杀跌,什么跌到2000点的悲观论调;同时,更让人绝望的是认为美国股市已经进入一个长期牛市的拐点,此背景下A股更不要再想后市走好了,特别是本次A股跟随美股的调整让人更愿意相信这种联系。但事实是不管美国股市是否真的见了牛市大顶,并不意味A股后面将步其后尘,也都知道美股是经历了从6000多点涨到26000经历了慢长的十年牛市,而A股呢,从股灾后到现在也不过才涨了两年多,指数从2638算起至今天收盘不过才涨了600多点,完全没有可比性。

退一步讲,即使美股真的见顶了,没涨过的A股就一定同步见顶吗?答案是否定的。历史上中美间市场不同步的走势是很多的。甚至可以去从博弈角度思考,世界的资源就那么多,美国占有的多,中国就少,而中国是最有实力与美国分享世界“资源”的国家,风水在这两个权重国家轮流转转也属正常,世界的经济并不见得总是保持同一、同步性,资本市场更是如此。美国此次暴跌到底是不是牛市见了顶我们不管,但中国股市的下跌也许就是为了接管美国牛市做的准备,因为中国的牛市只是刚开始。

第二个疑问是目前最容易让股民感觉到共鸣的,那就是“价值投资”到底有没有?还要不要?对于这个问题,答案是肯定的。没有严格的监管,没有一整套规范的市场管理制度,任何牛市都是建立在沙丘之上的。或许,很多人会讲,那么这次算怎么回事?不也监管了,暴跌不还是发生了?其实我们说暴跌只是股市的一种形式,与监管无关。美国有世界最好的市场制度,暴跌不也同样隔期爆发吗?但价值投资肯定是最适合修复这种暴跌的手段。

茅台跌了,招行跌了,格力跌了......但这些问题都不大,关键是这种下跌是能通过业绩来对冲,价值投资当然也会存在泡沫的问题,但结果就在于一个能消化,而单纯的在题材股上投机是很难消化这种泡沫,更难修复暴跌过程所造成的损失。

所以,价值投资当然在了,而这次大跌也恰好给了之前没上车的股民一个好的机会,可以从容的进行选择。

预计明天蓝筹板块的补跌基本结束,单纯从指数(沪指)的角度讲完全具备了一轮大反抽走势的条件,但这似乎也个股关系不大,除非你手里仍有此类个股。而随着这几天创业板转好,曾经的扎堆小票的场面再现,但我们的观点还是一样的,对于大部分此类股票仍需以反弹对待,逢高减仓。短期个股仍可关注介于大蓝筹股与小票之间的中字头大盘股、行业小龙头类的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