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一大技术现象透露的A股的真实

周一市场终于迎来一次分化式反弹,收盘创业板大涨3.49%,其它几大指数的涨幅分别为:深成涨2.91%;沪指涨0.78%;上证50跌0.17%。显然市场由之前的越大越涨彻底轮换成了越小越涨。那么这是 一种可持续的“八二”转化吗?以低估值核心蓝筹为代表的本轮”价值投资“行情破产了吗?事实上这种现象只是 暂时性的,中小创的率先启稳反弹主要的动能来是源于其先于大盘调整,预计明后天这种走势即将得到逆转,蓝筹板块有望迎来一个日线级别的强反弹。而通过观察今天的大盘量能表现看,今天沪市仅成交1700多亿,较昨天的2700亿直接萎缩1000亿,那么我们有理由在问,这些钱都去哪了?

从近期走势看,伴随着股指的大幅杀跌是量能的不断放大,沪市上周二、周三、周五的量能分别是3188亿、2952亿及2720亿,而今天的量能一下就到了1700亿,股指止跌,量能大幅减少只能认为要么是主动性抛盘穷尽,要么是市场的浮筹已得到强力清理,剩下的基本都是雷打不动的铁盘。这意味此次调整已经对市场的筹码进行了一次重新调配,游资及散户资金被驱入中小创,这似乎从现在创业板的走势得到验证。但这是未来行情的一个新模式吗?答案没那么简单。

关于今天的成交清淡及各指数的普遍反弹,李大霄的无厘头说法很有意思,他说街上没什么人了,操盘手也都提前放假了,股市发几个红包给上岗的人。这种说法基本作用就是在搞笑。有一部描写美国华尔街的电影叫”金钱永不眠“,在人们对投资、投机机会的追求过程中是根本不可能没有冲动的,也根本不可能停下来。所以今天市场的快速缩量并不是什么操盘手放假,没人交易了,最根本的原因是上面讲的筹码经过大清洗已经再次趋于集中沉淀,这就意味着股市的中长期机会。

回顾市场历史的量价关系,很清楚地看到一个变化,即目前市场维持一个相对”高位“所需要的量能有明显降低的特点。象2014年沪指冲击3000整数关时,单日就需8000亿的成交量;而随后保持在3500运行时,基础的量能就是单日沪市6000亿以上;而当股指运行到2.15年4月的4300点附近时竟放出了一个单日成交1.1万亿的成交量,随后分别出现数次沪市单日成交超过万亿的现象,如此巨量才最终堆积出了2015年的那场股灾,而现在呢?在前期同样创出了3587点的高度后,市场的最大量能不过是3000亿出头,而我们上面所列举的是沪市在2014年维持3500的位置运行需要的量能是6000亿以上,所以象今天这区区1700亿怎么可能堆积出一个股灾呢?量少而能维持同样的点位的主要因素就是市场的这些上市公司提供了”价值“,再有就是有战略性资金在锁定战略性的筹码。有一点大家需要明确,银行、石油、基础设施、航空、通讯、高端制造等核心股市资产肯定会被战略级资金战略性持有,这些都是国家的家底,哪会轻易说抛空就抛空?

所以, 我们认为此次由美股引发,并叠加了A股蓝筹阶段性调整的技术要求所造成的大幅杀跌仍属于一种非理性的技术性、阶段性调整,并不会改变市场的中长期上行趋势。沪指仅17倍市盈率出头的估值水平仍是非常有投资价值的市场,即使目前市场仍没有明显的启稳信号,但此时就算你接到了短期仍处于下行中的大多数优质蓝筹股后,亏损仍是技术性的,从投资的角度是不会有什么损失的。

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创今天虽然上涨力度较大,但仍不会就此发动什么大行情,创业板不成长出来几个货真价实的所谓”创蓝筹“公司,近期的操作仍是要以反弹对待。

目前原油及美指期货都在反弹,若晚间美股启稳不发生极端行情,预计A股明日将继续反弹,而热点极可能再次向主板分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