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将迎开门红,布局要围绕这一主题做文章

鸡年的最后十个交易日几乎将全年的大部分涨幅抹去,这十个交易日的走势改变了很多人的信仰,市场几乎陷入了“价值投资”恐惧症,很多的评论对“价值投资”是三缄其口,生怕无端为招来口水。似乎,从3587——3062的一波以蓝筹为引领的大跌彻底让“价值投资”走下神坛,很多投资者都在心中宣判了“价值投资”的破灭,市场好不容易形成的“朴素”的价值投资理念受到重创,有很多投资者纷纷重新捡起之前的追妖模式,市场到处充斥着张勋的辫子——价值投资遇寒流,让市场再次掀起了复辟的风潮。但曾经张勋复辟的那一段终被迅速打回原型,因为凡是逆历史潮流而动的必然为成为闹剧。

在股灾后,我们一直坚持了自己的“角度差”的理论理念,那么虽然目前市场发生了一些变化,也仍不改这一理论的基础,透过目前杂乱的市场波动,重新梳理这一理论基础,我们的观点是“角度差2.0”正式开启,这当然又是市场即将形成的一个新的极好的“机会”。

角度差因第一阶段的实质监管促成了市场的一波温和的震荡上涨行情,其中沪指自2638后一直上涨到3587,无疑这其中最大功臣莫过于这个“角度”打开了低估值蓝筹的潜力。以茅台、格力等为代表的绩优蓝筹股受到了大资金的追捧,茅台一路上涨,最高近800元的股价创出了A股的股价新高。但当一些机构以抱团锁股拉股价的方式将一批蓝筹股短期拉出较大涨幅后,蓝筹板块形成了分化式的泡沫,象茅台在高点时整体市盈率已接近60倍,股价已经完全反应了其“价值”,所以给鸡年最后阶段的调整提供了“技术素材”。我们不能把春节前的下跌完全归结为以美股的外部因素,此次调整更多的需从A股的自身找原因。我们认为,这个调整尽管表现形式有非理性成分,但整体还是必要的,此次调整将是对A股“价值投资”的最大考验,也关系到A股能否形成一种更有利市场持久稳定发展的正确投资理念,虽然这种暴跌极易动摇市场好不容易萌生的“价值投资理念 ”的信心,但“价值投资”不会被扼杀,这是市场长期走好的基础。

短期市场走势看,因为大部分投资者都认为本轮调整的主要因素是美股的影响,那么在春节间美股形成了强势的6连阳后,A股明天的开门红应该是在情理之中。大市方面市场进行一个修复式的上涨是必然,操作的关键在于个股的把握。显然,当价值投资受到暂时的重创后,人们的选股思路也随之发生了变化,但接下来市场的热点是否真的就此向中小股、题材股切换?我们认为中小股、题材股的普涨行情仍不会出现,分化式行情仍将上演,无论是蓝筹还是小票其中仍有分化式走强的个股,年后市场将进入“两会”时间,个股要围绕这一“题材”做文章“。

哪些股票会在节后行情充当领涨先锋?在”两会“间,符合大政策导向的个股将有机会成为这一角色。农业、资源、一带一路、新经济,基础通讯、军工航空这些板块中最容易走出大黑马。在蓝筹板块仍需修养生息的时刻,假若市场不形成空窗期就只能选择符合大政策概念的一些大盘股,部分”小票“会有所活跃,但只是对”人气“的激发,并不会成为市场行情的主流,这一点要明确。

总体,2018年A股市场仍存在较多的结构性机会,但对时点的把握要求更高,也就是说市场需要更多的专业性。美股是否就此止跌不重要,因为A股并不会任何时候都要与其保持一种“同步性”,年前的那一波调整更多的还是上面分析的内因的因素。回到了3000上方的A股将再次拥有了一个扎实的新起点,A股的“价值投资”将从狭义的静态估值向广义的动态潜力发展转变。在这一轮大行情,目前市场仍然是在起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