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更高层的表态让”独角兽“上市迫在眉睫

今天是”国际妇女节“,在这里祝所有女神节日快乐!

总体感觉今天的市场表现尚可,收盘几大指数全线飘红,沪指收报3288也算应景,“风筝小行情”在延续。

在具体的盘面上,除了雄安概念股借相关消息刺激集体强势表现外并没有太出彩的个股行情,之所以大盘能收获今天的小阳线更主要的因素是个别权重股的带动。昨天是招行,今天换成了中国平安,做为上证50的第一大权重股,中国平安2.56%的涨幅对市场指数还是有较大贡献的。短线看,以金融板块为代表的一些大权重股从前期高点快速回调后已重回之前的起涨点,但近期并没有一个较好的反弹走势,所以短线至少存在一些交易性的机会,可适当关注。特别是股性相对较活的保险及券商股。市场的短期走势不太容易产生一个比较显著的趋势性波动,还是上面讲的,在会期间,更多的就是一个被扯着风筝线的小行情,低了放一放,高了扯一扯,真正具备变盘条件将至少在此次会议结束产生。

与波澜不惊的市场表现所不同的是近期的消息面屡有重磅信息传出,几天来关于A股将设立绿色通道,积极引入一些“独角兽”级的公司上市成为圈内执话题。什么是独角兽公司?引入这些公司上市有何利弊?我们将在后续文章中详细分析。但从最新反馈的消息看,A股创造一些条件引入独角兽公司即将进入具体操作阶段,而今天最新消息是”富士康“首发申请已获得通过,该公司从申请到过会仅36天。而首富王健林早在去年就从港股私有化后重新申请A股上市的”万达商业“尽管做了”轻资产“的处理,但仍然在排队中。所以不要低估了管理层,只要没有从前那伙发审委员的利益发审,是能分清谁是来圈钱,谁是有发展潜力的?对于前者当然要冷处理,后者要全力支持。

今天,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第二场记者会上,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表示现在有关部门也在采取措施,使新的独角兽企业尽快进入到上市企业当中,给老百姓更多的优质资产和财富增值的更多选择。这是除了证监会这种具体市场监管部门对此表态后,来自更高层级的声音,由此可见,“独角兽”型企业在A股上市迫在眉睫。对此,杨伟民是如此解释的——“比如说上市公司当中体现高质量、创新型的企业相对来讲是比较少的,而传统产业企业比较多,也就是说我们现在上市公司的结构和创新在整个经济中的地位是不相称的”。

可以预料的是,A股将再次面临一个重大的变局,涉及投资理念,涉及估值体系的重建,更涉及一些重要的配套制度实施,比如强退制度。可以讲,我们”角度差“理论的2.0版也将正式启动。

我们发现,时间进入2018后,市场的制度变革陡然加速,从强退制度的即将实质实施到发行制度的巨大变化,还有监管的不断升级,让人应接不暇。但看问题要抓住本质,所有的这些政策举措与我们所判断的完全一致,就简单的两个词——开放与退出。尽管管理层的这些措施会让很多人不解,甚至引来不同的质疑,但事实这就是中国股市真正能有未来的必走之路,也是A股在新时代奔向万点的基础。所以,不必对这些让人眼花缭乱的政策大招不知所措,因为任何时代大部分人处在没有变成历史的现实中都是会迷茫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