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长假来临,持股OR持币?

周二市场缩量下跌,收盘沪指与创业板跌幅分别为0.84%与1.46%。领跌个股为科技概念,主板蓝筹略有表现,市场有所分化。

很明显,昨天美股被中方公布加税贸易报复清单而受到重创,其中纳指大跌2.74%。但这种下跌反过来今天又直接作用给A股,早盘A股市场是直接低开,并且领跌品种也与美股以科技新经济类股为主一样,所以,目前A股与美股已经形成了连环套走势,现在中国与美国的股市就象那个纠缠不清的先鸡后蛋或先蛋后鸡的故事,彼此相互影响相互作用,这种现象也再次证明了中美间近期围绕贸易问题而造成的种种摩擦是没有赢家的,但问题的来龙去脉还是清楚的,最先发难的是美国,中国只是在捍卫自身的利益。

消息面上,今天的平静还是颇有意外的。原因是在中国公布了美方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也就是所谓的“232措施”等的贸易反制措施后,美方罕见并没有就中方最新的这个动作做出回应。川普团队是干嘛呢?是憋大招呢吗?但对于目前中方来讲,根本不管你是在憋尿还是在憋招,借用中国功夫之王李小龙的一句话就是,以不变应万变,并且今天外交部的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代表中国政府又表态了,他是这样讲的:

大家都已经注意到了,昨天,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了通知,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终止关税减让义务,中方的这一举动是对美方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也就是所谓的“232措施”的一个回应,是为了平衡“232措施”对中方利益造成的损失。大家应清楚的是,这一措施是对“232措施”的回应,并不是对“301调查”的回应。我们一直在说,中方不挑起贸易战,不愿意打贸易战,但是我们也不怕贸易战,如果有人执意要打,甚至打到了家门口,我们会坚决奉陪,奉陪到底。中方有决心、有能力,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捍卫自身的正当合法权益。美方有清单,中方也会有清单。与此同时,我们也一直在强调,中方谈判的大门一直是敞开的。我们希望能同美方通过对话协商来解决经贸领域的分歧,妥善处理存在的问题。我们也希望双方的对话协商应该遵循国际法、国际贸易规则,而不是美国的国内法。协商要做到相互尊重,平等相待,而不是居高临下有一方来单方进行胁迫。协商要体现互谅互让、有取有予,而不应是漫天要价,胡搅蛮缠,我们再次希望美方能够保持理性,认清形势,能够倾听工商界和普通民众的声音,及早摒弃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通过对话协商同中方来解决分歧,共同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注意一下这段话比较长,但总结起来无外两个含义:要打陪你,并且是采取一切措施;要谈就谈,但要好好谈,平等谈,不要装大胡搅蛮缠。其实大家可以看一下,从正式的外交场合把话都说到了“胡搅蛮缠”的份上,也算是对美方进行了坚决回击。美国和美奸们就不要再做梦得到“期待中的中国的一种让步”了。可以想象,当中方当着全世界进行了上述表态时,你觉得本周五前美国把600亿的清单列出来后,中方还有不反击的余地吗?所以,不要以为这是中方的虚张声势,这肯定是想真干!

中国能不能打赢贸易战?我们早下结论了,当然是打不赢啊!但这个“赢”是狭义的,因为中美贸易战的结局就是自伤一千杀敌八百的事,这里面最关键的问题是中国认陪一千亿,而美国舍得只为了占些便宜结果却要搭上这八百亿吗?所以,这场贸易战真正的打出烈度等级,根本上就没有什么赢家。

在这件事上,大空头水皮又洋洋洒洒地写了一篇大作,把当年因与美国打贸易战并最后被逼签订“广场协议”而失去了二十年的日本与此次中美贸易战来对比。文中以历史事件的对比,从房地产、货币,资本输出等诸多内容得出了中国目前与当年日本几乎是完全相同的一个历史背景,但他很聪明,唯一没有直接给出中国也将与当年的日本一样失去几十年的结论,但按照他的引导,中国与美国进行这场贸易战结果也将与当年的日本一样。但他没想清一个问题,因为从1945年日本投降并被美国占领后,就已经不算是一个正常的国家了,从当年麦克阿瑟成为日本天皇的天皇后,美国就用一根绳子把日本牢牢地牵在手里,已经栓了73年了,所以,当年日本被逼签订广场协议是一点反抗的余地都没有,所以,两样的事情尽管有些相似的背景但结果完全是宵壤的区别。

具体市场,明天是清明小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显然持股还是持币因上述事件不确定的影响而让人选择困难。从盘面看,即使是热点也是比较矛盾的,很多人形容现在炒股每天都象做选择题,是买大还是买小?是先涨还是先跌?其实市场真正的主线就是价值投资,之前的是业绩型价值投资,接下来的机会再多了一个“成长型价值投资”,妖股投机只是一种点缀。至于具体持股持币,对于有潜质的股票就是坚决持股,投机心思重的,并且害怕美方在本周最后时刻搞出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当然是持币了。事实上,这几天无论持股还是持币结果都不会有太大的区别,因为A股市场的中长线继续向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