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A股或将迎来一次超级大扫货

周三市场继续小幅上涨,收盘沪指收复3200整数关,并且切入3.23跳空缺口,从温和放大的量能看,短线仍有继续回补缺口的动能,沪市方面的3242点的缺口下沿被回补的概率极大。个股热点看今天行情仍是以主板的蓝筹板块为主,银行权重股继续有所表现,对其的强势走势不能简单地以一种技术反弹来对待,近期我们一直在强调,随着6月的临近,A股即将正式纳入明晟指数,不排除市场在此其间存在一次外资机构及基金管理人的超级扫货行为,这样从外部资金对A股蓝筹绩优股的被动配置需求到内部的即将为一批新经济独角兽公司铺好路所创造的环境,A股的中长期走势有望形成一个双题材的驱动模式。

根据最新消息,6月1日A股将正式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目前已初步确定将被纳入的A股公司名单将于5月公布。MSCI已于3月下旬在中国香港举办的一场会上初步公布了将被纳入的A股公司名单,这份3月初的最新名单中,原定的222只大盘A股变成了236只,纳入的进程、方式则不变。同时,MSCI也向外资机构介绍了12个与A股相关的新指数。MSCI方面表示,将会在5月正式公布纳入的A股公司名单,同时名单也会定期根据具体情况做动态调整。

4月1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货币政策的正常化”分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宣布,为进一步完善内地和香港两地股市互联互通的机制,从5月1日起把互联互通每日的额度扩大4倍,这一调整其实也是在为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铺路。

联系近几个交易日蓝筹绩优板块的反复活跃,不排除与此信息有关。A股的蓝筹板块经过持续数月的调整,目前再次进入投资价值区,所以,对于被动配置明晟指数的外国资金是一个好机会,而买盘的集中释放让A 股市场 一些绩优蓝筹有望再次形成一波升浪。

具体操作,短线仍可介入调整充分,有业绩支持的蓝筹股,守仓等待6月份的“明晟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