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大需要健康发展的市场中股市排在了第二位

周二市场放量大涨,收盘沪指涨2%,报收3128,同时收回了5日线及3100整数位;创业板大涨3%以上,收盘再次重返年线。从技术形态看,市场短期有望步入一个短线的强势运行期。

因为目前市场仍属于一个“事件驱动型”,所以消息面对市场的影响是比较大的,那么今天的上涨从消息面看有三个主要的利好。

首先,在昨天(4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健康发展,及时跟进监督,消除隐患。从以上几大市场看,其中信贷市场被摆在了首位,说明目前国家仍是以首防系统性金融风险为主。那么接下来就是股市,可以说目前的A股市场已经到了发展的关键时期,因中国在博鳌论坛上已经宣布在金融市场领域推出更大的开放措施,而中国的股市无论从制度建设还是管理方式仍有许多不尽如人意之处,象久拖未决的强制退市、任性停牌等问题都与即将开始的向外资开放不相协调。对内看,A股市场在阶段性的表现上仍有过分的炒作及非理性的震荡之嫌。市场涨跌虽皆属正常,但A股的震荡显然要较成熟股市大,且透着更多的人为因素,而一个跌多涨少的市场也不符合广大股民的利益。所以,可以预料,当中美贸易问题暂趋缓和之时,市场的一些大的措施即将进入实施阶段,象之前提及的“强退制度”、“打造绿色通道引入独角兽”等即将成为近期的工作重点。什么是股市的健康发展?那肯定不是没完没了的“跌跌不休”。

第二个消息就是我们近期一直提及的“明晟时刻”。6月1日A股将历史性地被纳入几个明晟指数。目前,A股大概有300多家大型及中型股进入这一指数标的。从其它一些国家在“入明”后的表现看,大部分是都收获了相当不错的涨幅。其中:香港股市加入后 上涨37%; 印度股市加入后 上涨36%;台湾股市加入上涨47%;俄罗斯股市加入后 上涨160%。目前A股3000点出头、十几倍市盈率的市场还是很有表现空间的。从5月1日起,作为外国投资者进入A股市场的主要通道“沪深股通”的单日总额度将扩大四倍至520亿,而实际操作中目前每天的额度仅有几十亿的水平,提升的空间相当大。可以说,A股中的一些有货真价值业绩支持的蓝筹股只要股价合适,想不涨都难。

最后一个就是中美贸易问题暂时进入一个平缓期,随着美财长的即将访华,人们都在等待中美间的高端会谈。关于中美之贸易大战,既然大幕已经拉开,事实是不会轻易结束,因为美国发动这个贸易战并不是一个单独的经济层面的考虑,更主要的是借此及其它一些配套手段来达到抑制中国发展的战略目的,反复拉锯是以后的主基调。

在具体的市场走势方面,今天的上涨虽然幅度较大,但真正的压力还未到来,3月23日形成的50多点的巨大跳空缺口是非常恶劣的,也对大盘短线造成了巨大压力,短线必须补去才会保证市场中长期的上行趋势。

具体操作上,我们的建议是对一些调整充分的二线蓝筹继续低吸持股;短线可待部分已形成强势的信息、软硬件等新科技股回调介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