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因素推动,A下的中线行情会走多远?

周二市场延续上涨,收盘沪指涨0.57%,突破60日线;创业板午后拉升收获1.48%的涨幅。虽然从指数表现看,几个市场都是以红盘报收,但具体量能还是不太理想,沪市及创业板成交量都在下降,所以,短线的当务之急是要有一个补量的过程。

市场从上周开始表现相对强势,这其中有个重要的推动因素:A股对即将纳入“明晟”指数的反应。所以,接下来市场的短偏中线行情仍受这两个因素的影响,而从技术角度看,A股的中线行情仍将得到持续,沪指有重回3270附近年线的动能。因为技术上3242——3188点的前期跳空缺口是必补的,而今天沪指收盘3192已经切入该缺口;同时,年线肯定是中长线行情的分水岭,在一个挣扎在年线下面的市场讲稳定讲慢牛是在讲笑话。

第一个因素近期一直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至少从公开披露的信息看是如此。罗斯是个主张对华贸易强硬的鹰派官员,但显然,美肯定是没有占围吃中方一条大龙的便宜

我们在以前的分析中曾提到,贸易问题只是其中一项,所以,即使此次贸易风波暂时平息也还会有其它领域的攻守,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悲观者是肯定看不到股市的希望的,但最大的问题是股市的表现不见得要跟随于这种“同步”。通俗讲就是股票该买还是要买。

第二个因素比较简单直接,就是明晟的问题。昨天摩根史丹利公司已经列出了被纳入明晟指数体系的234只股票,于6月1日正式生效,短期市场的绩优白马股重新受到追捧完全于此有关。但在如何把握“明晟”行情要注意避免走入一个误区。不是说被纳入该指数标的范围的所有股票都是能涨的,还是要对个股的走势及趋势位置进行一个判断。象感觉近期持续反弹的茅台为代表的白酒类板块更象是在走一种“蹭车”行情,而与之前对“价值回归”的一种走势及反应不一样。可以说,近两年行情市场中的一些具有业绩支持的绩优股基本都得到了一种“价值回归”,即使后面仍有业绩,仍会有与业绩相符的上涨但都不会再建立在一种快速上涨的基础上,跟风要小心。

分析首批纳入明晟这200多只股票,其中基本包括了所有A股里面的绩优权重,但其中象上证50板块中的大部分股票事实已经通过近两年的上涨完成了“价值的回归”,剩下的可靠上涨要靠继续创造的“价值”来完成。所以,短线的潜力不大,而其中盘子相对小一些的二线蓝筹却可能有较大的机会,象一些基建类、资源类的中字头大盘股等。


所以操作上我们的建议是目前仍以偏业绩的二线蓝筹股为主,题材概念类的参与要等一下真正意义上的“独角兽”回归A股市场的表现及市场的接受度。还有需注意的是,当真正的新经济公司回归后,对市场内的一些纯概念股及乐视一类的问题股是利空而绝非利好,因为市场的估值分化而导致的股价大分化将会成为一种常态,行情一来,鸡犬升天的局面也将不复存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