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主线渐近清晰,下一站行情龙头即现

周四市场继续调整走势,收盘沪指及创指分别有0.40%的跌幅。从具体走势看,虽然早盘股指曾有一波翻红,但量能不能保持同步放大,致午后震荡走低。热点方面疲软无力,沪指方面仅有20多家个股的涨幅保持在5%以上。盘面如此孱弱,加之消息面屡有美在贸易谈判中的有意扯皮行为,造成市场悲观情绪弥漫,但事物都有两面性,抛开这些表面的不利因素,事实上市场正有两条主线逐渐清晰,市场有望借此走出低迷。

我们在五月份反复提及明晟概念,但或许因为离得太近了,也暂时市场并没有就此热点产生足够充分的反应,以至于人们将这个大利好忽略。“明晟”中国系列指数即将在6月1日运行,目前就有首批234家个股被列入标的,相信其中有很多之前并没有较好表现或已经进行了充分调整的个股会成为资金的重点选择。我们的建议是对其中的一些中大盘股进行适当配置,“明晟”肯定会对其股价有影响,行情或许会不同步,但肯定会有,象前期超级大盘股中石油及中石化的异动本质就是一种预示。

第二条主线就是“独角兽”企业回归概念。5月24日,被称为医药独角兽药明康德(603259)再次一字涨停,报97.6元,收出上市以来的第13个涨停板。而很多人并不理解什么是“独角兽”,关于把该股当成所谓医药独角兽更不恰当。“独角兽”这一词主要来自于风投概念,一般企业多集中在新经济领域。

真正的“独角兽”公司来资本市场不应该是圈钱,更主要的作用是“造钱”的,是应该为市场提供“盈利”的。所以,当一些真正有价值的巨无霸上市后对市场提供的”价值“应该是真金白银,象苹果公司一样是现金流,是利润的制造者。否则都是伪概念。现在,以海归为主的首批独角兽公司回归A股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有媒体消息称,百度有望最快于今年6月份以CDR(中国存托凭证)方式,首批回归A股证券市场。也有百度公司人士向媒体确认了此消息,这意味着百度有可能成为首只发行CDR的试点公司。


  从管理层的技术准备看,21日中国结算就《存托凭证登记结算业务细则(公开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于6月1日前反馈至中国结算。所以,最快一个月有望看到首家申请上市的CDR企业。下月数家互联网公司将集中以CDR形式在内地上市。就目前的进程来看,小米可能将是第一家在香港IPO、同时以CDR形式在A股上市的公司,除此之外,京东、百度和阿里巴巴也都可能在6月份成为首批回归A股的科技公司。

如果上述这些标准的”独角兽“公司年内能齐登陆A股市场,则堪称一次“独角兽”大宴,将改变A股缺少此类大市值类新经济公司的历史。

A股市场近期持续震荡,整体市场的感觉并没有太多确定性的机会,一个主要的原因当然是中美贸易问题上的剑拔弩张及不确定性的未来走向所给市场造成的性理影响;第二就是缺少一个真正的可以被普遍认可的“利好事件”或“热点题材”。而现在一个问题正在不断地缓解,两条主线正在清晰地呈现,所以有理由相信市场中期的走势。操作上不必过于悲观,耐心布局两类题材:一是明晟概念受益板块,二是新经济类成长板块。未来的“龙头”就在这两大板块中产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